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上海力擒北京进总决赛 沈琼再演定海神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15:46  北京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天下午,全国男排甲A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在上海卢湾体育馆举行。北京男排客场发挥出全部水平,先咬下九冠王上海唐朝男排一局,但成熟稳健的上海队还是以3比1击败北京队,并以总比分2比0淘汰北京队,北京队则赢得尊敬。本周四,上海队将与八一队争夺总冠军,北京队将与辽宁队争夺季军。

  本赛季,北京男排小伙子们赢得了4次与卫冕冠军上海队交锋的机会,常规赛北京队客场以1比3负于上海队,主场以3比2力挫上海队,时隔15年再度击败上海队,也实现了16届男排联赛中第一次击败上海队的历史性突破。半决赛首回合,高度重视北京队的上海队发挥稳定,以3比0完胜北京队。

  客场面对九冠王上海队,在上海队只要取胜一局就将挺进总决赛的情况下,北京男排打得风生水起,展现出高水平技战术水准,硬是以25比22先胜一局。压力巨大的上海队第二局打出冠军风采,迅速大比分领先。此刻北京男排的拼搏令人动容,竟然追成20比21,逼迫上海队主帅王健不得不叫暂停。而后,老国手沈琼(微博)的经验起到关键作用,上海队以25比22扳回一局,顺势又以25比18再胜一局,没想到北京队第四局依然不放弃,大比分落后之下硬是追成10平。杨帆拦死崔晓栋,北京队追成22平,杨帆快攻得手,追成23平!遗憾的是,经验丰富的上海队还是以25比23险胜。

  另一场半决赛,八一队主场以3比0再胜辽宁队,加上客场3比2取胜,也以总比分2比0淘汰辽宁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沈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