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女排联赛东丽夺常规赛冠军 德拉克鲁兹最佳得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15: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2011-2012赛季中国女排(微博)联赛随着郎平(微博)挂帅的广东恒大女排首次夺冠而落下帷幕。而本赛季日本女排V1联赛也在3月4日结束常规赛的争夺。最终东丽、久光制药、蜜蜂电装和冈山海鸥四支队伍幸运入围四强。

  日本女排V1联赛不同于中国联赛采用的主客场赛制,而是采取赛会制。八支队伍自2011年12月10日开赛以来,每周末转战日本国内各地展开争夺,每队都进行了21场比赛。

  经过两个多月的争夺,日本女排V1联赛常规赛战罢,最终由木村纱织、荒木绘里香、中道瞳、迫田纱织、滨口华菜里以及荷兰外援弗里尔主打的东丽俱乐部以18胜3负的战绩荣膺常规赛冠军,新锅理莎、岩坂名奈、座安琴希、石田瑞穗以及巴西外援费雷拉助阵的久光制药15胜6负收获常规赛亚军,多米尼加外援德拉克鲁兹加盟的蜜蜂电装14胜7负位居第三,山口舞领军的冈山海鸥与竹下佳江以及塞尔维亚外援布拉科塞维奇主打的JT均取得11胜10负的战绩,最终冈山海鸥凭借胜率优势力压JT幸运闯进四强,JT位居第五。荷兰外援大斯塔伦斯加盟的先锋红翼7胜14负最终排名第六。日本名将高桥美雪复出加盟的丰田车体5胜16负排名第七,而杉山祥子、松浦麻琴以及塞尔维亚外援莫尔纳主打的NEC3胜18负尴尬垫底。

  个人单项奖方面,蜜蜂电装的多米尼加外援德拉克鲁兹588分荣膺最佳得分奖,其中扣球529分、拦网30分、发球29分。最佳扣球奖则被丰田车体队的美国副攻外援吉贝梅耶尔-劳伦获得,东丽队的荒木绘里香强势夺得最佳拦网奖,NEC队的张紫音将最佳发球揽入怀中,最佳一传则属于久光制药的自由人座安琴希。

  四强赛将于3月16日-18日在岐阜举行,东丽、久光制药、蜜蜂电装以及冈山海鸥将进行单循环争夺排出名次,前两名将进入决赛,最终争夺本年度冠军,第三名和第四名将展开季军争夺战。决赛将在3月24日进行。

  另外,丰田车体和NEC将在3月31日和4月1日与V2联赛的前两名展开升降级附加赛。

  (午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日本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