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伦敦奥运如走独木桥 王成意康宏伟须闯最后一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14: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国射击队伦敦奥运会第二阶段资格选拔赛将于今日正式拉开战幕。两位宁波籍选手王成意、康宏伟能否最终站上伦敦奥运会射击场决定于此次比赛。他们的恩师宁波少体校教练员虞利华昨日已赶往北京,为弟子助阵,接听本报记者电话时,他透露:“我现在觉得自己都有特工的演技了,内心忐忑,还要佯装镇定,通过言语和眼神告诉队员我对他们非常有信心,让他们放手一搏。” 记者 邹鑫  

  怀揣奥运金牌梦 王成意最大对手是杜丽

  宁波象山姑娘王成意,一直被寄予厚望为甬城夺得首枚奥运会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她遗憾夺铜;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因为这轮奥运会备战周期间,家中突生变故,没攒够奥运积分最终无缘参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一年她29岁,用她启蒙教练虞利华的话说,“是王成意展示自己水平和能力的最佳时间”。只要闯过此次的奥运会选拔赛这一关,王成意就有机会实现自己的奥运金牌梦。

  中国射击队第一次队内选拔赛是在去年八月,由于王成意并没有像其他队员那样,拥有参加国际比赛的积分,只能单凭队内选拔赛的成绩,最终排在最后参赛队员当中第六名。据了解,第二阶段资格赛的前两名将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那么眼下王成意带着第六名的成绩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是不是非常不利?虞利华分析,并非如此,“看名次是有一定差距,但分数拿出来,作为世界级高水平运动员相差很小。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一轮之后名次就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最近一段时间王成意的训练状态都还不错,几次测试赛她在步枪三姿这个项目上都打出了590环的世界水平。在虞利华看来,这个项目上王成意最大的对手就是杜丽。“杜丽错失了十米气步枪的参赛资格,只能参加步枪三姿。北京奥运会上,她是这个项目的冠军,可以获得20-30分的加分,这对于王成意来说是很大的挑战。”步枪三姿的比赛首轮于3月7日进行,鉴于北京天气过冷,所有室外比赛改在室内进行。

  进奥运如走独木桥 康宏伟须斩落五名队员

  康宏伟是射击项目上的幸运儿。在去年进行的全国射击锦标赛男子比赛上,康宏伟在男子小口径步枪60发卧姿比赛中发挥出色,得到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钦点”,进入奥运集训队。国家队期间,不管是世界杯的比赛,还是队内测试赛他都以出色的成绩证明着自己。“前段时间他两次打出了599环的成绩,这样的成绩要是放在奥运会也是相当出彩的。”虞利华希望康宏伟在此次选拔赛中也能有这样的发挥,“那样他出线的机会就很大了”。

  与王成意所参加的步枪三姿不同,男子小口径步枪60发卧姿只有一张奥运会门票,也就是说,康宏伟需要“PK”掉五名队员才能获得参赛资格。虞利华说:“康宏伟现在的名次是第五名,最大的竞争对手是王玮一。王玮一是老队员了,今年三十多岁,经验、技术、能力各方面都有优势。”

  今日,康宏伟就要接受第一轮比赛的考验,电话中的虞利华说自己有点沉不住气,“四年一次的奥运会,轮到谁都不能那么坦然。之前打得再好都没用,就看这次比赛。射击是间接对抗,不是你发挥得好就有可能赢,说不定别人发挥得比你更好。希望他们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