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规则改变杜丽帮丈夫调整 庞伟进军伦敦须闯3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11:47  河北青年报

  今天,中国射击队2012年伦敦奥运会选拔赛将在首都射击馆打响,河北射击名将庞伟将从今天开始接受三轮PK,只有积分排在自己项目的前两名,才能够确保进入奥运会。目前,在主项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庞伟排名第二,在兼项男子50米手枪慢射项目上,庞伟排名第五。

  ■最终选拔确定人选

  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四个月的时间,中国射击队本次队内选拔,也是在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最终的比赛结果将决定谁能够拿到奥运会射击比赛的入场券。

  按照国家射击队的赛程,最后一次选拔赛从3月5日一直进行到3月15日,在这期间一共将进行三轮选拔赛,国家队中在各奥运单项中排名前五的选手,都将参加这场终极PK。参赛选手按照排名进行积分,三轮选拔赛的总分再加上此前他们在各项国际赛事中拿到的奥运积分后进行排序,每个单项积分排在前两位的选手,将代表中国参加伦敦奥运会。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的河北选手庞伟,要想卫冕奥运冠军的话,首先就要通过选拔赛。而除了自己的主项外,他还要参加男子50米手枪慢射的选拔赛。

  ■规则改变增加变数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透露,上届奥运会冠军会有一定的积分奖励,所以在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上,庞伟具有一定优势,在选拔赛前他以27分排名第二,排名第一的是宁夏32岁老将张添,这名老将技术非常稳定。

  而在自己的兼项男子50米手枪慢射项目上,庞伟排名第五。李东奇表示,今年的奥运会选拔赛,国家队更改了计分规则,过去拿到一场比赛的冠军,可以拿到13分,而亚军则为11分。今年的选拔赛将冠军的积分提高到了20分,亚军则为15分,分值拉开差距,意味着参赛选手不能有任何疏忽,也许一场比赛打得不理想,排名就可能会掉很多。这也让本次奥运选拔充满了悬念和变数。

  ■杜丽帮助丈夫调整

  此前,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曾多次在不同场合表示,奥运会选拔只看实力和状态,无论是不是奥运会冠军,名次不够一样拿下。李东奇告诉记者,庞伟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状态很不错,但是能否拿到奥运会资格,还得看在这三轮比赛中的临场发挥,特别是计分规则改变后,以前的排名并不保险。

  在前不久进行的亚锦赛上,庞伟和妻子杜丽均赴多哈参赛,杜丽摘得女子步枪三姿金牌和10米气步枪铜牌,庞伟只参加了50米手枪一项并且没有进入决赛。赛后杜丽曾表示,庞伟跟自己比起来,对儿子的疼爱多得多,多少会分散精力影响发挥。

  不过杜丽已经是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过来人,经验比庞伟更丰富。特别是在赛前调整心理方面,都是庞伟把问题告诉杜丽,然后让妻子帮自己分析。

  ■文/本报记者刘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庞伟 杜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