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淼看球:男排联赛半决赛京沪之战解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11:14  中国体育报

  男排联赛半决赛,上海男排客场战北京。这是两支队伍半决赛第一场,两支队伍都打得非常出色,不过北京队因为实力和经验的不足,最终以0比3告负。也就是说,上海男排下一场比赛只要赢一局就可以进入决赛。下面我说一下这场比赛:

  第一局,上海男排开局便采用拼发球战术,这使得北京队一传不稳,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结果比分很快拉开,最终输了第一局。这说明北京队的一攻体系比较薄弱,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攻手调整球进攻能力不够。

  第二局,北京队仍然没有太多机会,在上海队强大的防反体系下又失一局。上海男排的防反体系是全国一流的,一旦发挥出来势不可挡,正如辽宁队主教练隋盛胜所说:“和上海队拼防反,国内有几个队能赢啊?”北京队自然无所适从。

  第三局,北京队在16分和19分时一度与上海队比分持平,不过在关键时刻竟然出现了配合和扣球失误,错失大好良机,最后在上海队副攻崔晓栋的一记扣球下输掉了整场比赛。这一局,明显北京队经验不足,在关键时刻上海队的稳定显示了冠军风范。

  不过,上海队不可大意,比赛充满未知,不管对手是谁都应该全力以赴。(汤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