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残奥会老领队爆料 中残联已拨款300万给青海

  汪成荣的奖金该不该分?残疾教练奖金事件,目前正进一步发酵。近日,北京残奥会领队杨祥运透露称,“残疾人体育圈内没有奖金再分配这样的规定。中残联当时借用了(青海)多巴基地作为中国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并给了他们300万的基地建设费。”

  汪成荣事件曝光后,青海体工大队前天发表声明称:“青海省体育局外派的教练、运动员,回来后都会向大队进行奖金汇报,由队里根据相关部门和人员按贡献进行分配。”而汪成荣借调到残奥国家队是单位行为。声明还认为,“队员曾在多巴高原训练基地训练近200天,场地和科研人员提供了服务工作,所以应该分钱。”

  针对这些观点,时任北京残奥会田径队跑跳组领队的杨祥运怒斥:“残疾人体育圈内没有这样的规定。”他说,残奥会结束后,各地的教练、运动员回去后都得到了自己的奖金,“这些奖金是国家拨的,由中国残联发放,应该归属运动员和教练个人。”

  杨祥运透露:“中残联不像国家体委有自己的训练场,所以当时借用了多巴基地作为中国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并给了他们300万的基地建设费。”

  汪成荣的奖金风波,也让杨祥运感觉不可理解,这位国内最早就从事残疾人运动的老领队最有发言权。他说:“从1984年开始到现在,地方找教练要奖金的事,这是第一例,于理于法都行不通。这些奖金是国家拨的,由中国残联发放,应该归属运动员和教练个人。”

  杨祥运还介绍说,残奥会备战的关键阶段,汪成荣的岳父去世,由于妻子孙英杰是家中的大姐,家里也并没有兄弟,所以按照当地习俗,作为大女婿的汪成荣就要充当儿子去送葬。不过,在再三权衡后,汪成荣最终留下来,与全队一起继续备战训练。  华西都市报记者文乘武

分享到:

相关专题:残奥金牌教练拒交百万奖金专题 

更多关于 汪成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