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世锦赛全运多金王落选 开幕式李佳军张会将护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10:11  长春晚报微博

  昨天,国家短道速滑队在主教练李琰的率领下提前抵达上海滩安营扎寨,为本周在上海举行的世锦赛进行“预热”。参加本届世锦赛的中国队共派出10名选手,男选手为梁文豪(微博)、宋伟龙(微博)、龚秋文、余勇俊、陈德全(微博);女选手为范可新(微博)、刘秋宏(微博)、李坚柔、肖涵、孔雪。张起超、于继洋等多位十二冬会金牌得主不可思议地被神奇地挡在了国家队大门之外。

  本次征战世锦赛的国手名单跟以往一样饱受争议,黑龙江的龚秋文、俞勇俊再度得到“特殊关照”依然留在名单之列。特别是能力比较一般的俞勇俊(微博),在十二冬会上此君连一项单项决赛都不曾进过,然而在李琰麾下却成了一个“香饽饽”。而在十二冬会上技压群芳的新秀张起超(力压所有现役国手,成为全运会6枚金牌获得者中唯一非现役国手)却成为了一个“边缘人物”,参加了一个阶段的国家队集训,没伤也没病就莫名其妙地被打发回家了。

  上次在我国举办的短道速滑世锦赛还是2005年,那次地点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而在上赛季短道速滑世锦赛上,中国队以2金1银5铜位列第三,韩国队大获全胜,以7金1银1铜高居榜首,美国队以2金2银4铜排名第二。

  20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也是继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之后,上海迎来的又一项国际级重要赛事。而本次赛事最高票价与去年的短道速滑世界杯持平,为500元,最低票价从去年的50元调整为20元,以吸引更多的市民和学生购买。目前开幕式及三个比赛日的门票销售已接近总量的90%以上。

  而在上周公布的短道速滑最新世界纪录中,长春名将周洋(微博)握有女子1000米、1500米和女子接力三项世界纪录。与她业绩相同的是韩国新秀卢珍奎(男子1500米、3000米和男子接力)。

  本次比赛的开幕式将于8日19时15分在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举行。 文艺演出将以“海上冰缘”为主题,以“冰雪精灵”在冰上世界的成长与梦想为线索,讲述一对短道速滑运动员在冰场上成长梦圆的励志故事。冬奥会冠军组合申雪/赵宏博、冰上队列滑世界冠军芬兰队,将是开幕式的两大亮点。而演员团队中30多位上海少年滑冰爱好者的参与,将是开幕式凸显“北冰南展”战略最直观的“上海元素”。中国短道速滑名宿李佳军、张会(微博)、郭红茹和李金艳将担任本届比赛开幕式上的护旗手。

  我省方面对本届短道速滑世锦赛也极为重视,省体育局局长宋继新和党组书记赵锋佩将亲自挂帅,率领一个庞大的吉林省代表团赴沪观摩,他们的目的是上门沟通,交流学习。本报记者 关海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