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克利钦科战胜莫尔梅克 轻松卫冕重量级拳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09:44  中国体育报

  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现世界四大拳击组织WBA/WBO/IBF/IBO重量级拳王、乌克兰巨人小克利钦科在德国的杜塞尔多夫,用重拳摧毁了年老、小号的挑战者、法国前世界次重量级冠军莫尔梅克,轻松卫冕。

  由于卫冕冠军小克利钦科拥有5万多名狂人的德国拳迷和崇拜者、面对身高、体重和臂展分别占有17厘米、13公斤和18厘米的劣势莫尔梅克,赛前媒体和拳击界人士就认为这将是一场没有悬念的一边倒,克利钦科将轻松取胜的比赛。特别是35岁的克利钦科还占有年轻近5岁且对手已经有14个月未登台比赛的优势。

  是役,小克利钦科赢得了他60场职业拳击生涯中的第57场胜利,并创造了第50场将对手击出拳台的骄人纪录。此前,只有前世界重量级拳王乔治·福尔曼获胜场次和击倒对手的纪录超过小克利钦科。

  赛后,小克利钦科说,“我在拳坛征战了15年,现在取得了50场KO的纪录,对我来说,这是伟大的一天。”

  这场胜利,也是小克利钦科参加的第20场世界拳王争霸战。目前,他的哥哥维塔利·克利钦科捍卫着WBC重量级王位,两周前刚刚击败英国人奇索拉卫冕成功。

  记者杜文杰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