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世青赛中国小将创历史 “流浪者”闫涵征服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09:2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北京时间昨天,2012年花样滑冰世界青年锦标赛在白俄罗斯明斯克落幕。中国小将闫涵(微博)以打破赛会纪录的总成绩,成为首位获得该项赛事男单桂冠的中国选手。加之此前在双人滑项目中收获的1金1银,中国队也创下了征战世青赛的最好成绩。

  中国男单选手此前曾在大奖赛青年组总决赛中登顶,但世青赛最好成绩仅为宋楠(微博)2010年获得的亚军。本月6日将满16岁的闫涵,曾在今年初的首届青年冬奥会中夺冠,并在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中获得2金2银,是中国男单正在崛起的一名新秀。本届世青赛短节目后,他以微弱劣势落后于一名美国选手,暂居第2位。

  在最后一日进行的自由滑中,闫涵凭借一曲《流浪者之歌》征服全场。最终,他以222.45分的总成绩逆转摘金,不仅在短节目、自由滑及总成绩上均创个人最佳,还刷新了世青赛男单总成绩最高纪录。“非常荣幸能成为中国首位世青赛男单冠军。我今天表现得非常好,滑出了自己的水平。”闫涵表示,名次并不是最重要的,“对我来说,良好的发挥更重要。”

  在日前结束的双人滑角逐中,“200分俱乐部”成员隋文静/韩聪以较大优势荣膺三连冠,另一对中国选手、冬青奥会冠军于小雨/金扬则获得亚军。2金1银的成绩,也创下了中国花滑征战世青赛以来的历史最佳。此外,男单小将张鹤获得第6名,被寄予厚望的女单新星李子君(微博)仅列第5位。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