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洋状态欠佳无缘世锦赛 中国短道队不提成绩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09:23  中国青年报微博

  本报记者慈鑫北京3月4日电 中国短道速滑队今天中午抵达上海,参加将于3月9日至11日在上海举行的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中国队领队刘浩今天表示,中国队没有给队员设定成绩目标,只要求队员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参加本次世锦赛的中国队成员依然是参加2011~2012赛季世界杯分站赛的主要队员,包括女队的范可新、刘秋宏、李坚柔、肖涵、孔雪和男队的梁文豪、宋伟龙、龚秋文、余勇俊、陈德全等。1月中旬全国冬运会结束后归队的奥运冠军周洋没有出现在名单中。刘浩解释说,周洋的状态虽有所恢复,但还达不到参赛要求。

  本届世锦赛将是短道速滑本赛季最后一项大赛。中国队本赛季整体战绩相比前几个赛季有大幅下滑,这显然是受到了队内风波和王濛离队的影响。不过,年轻队员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小将范可新两次夺得世界杯分站赛女子500米冠军;中国女队在6站比赛中5次夺得接力赛冠军。年轻队员并没有一败涂地,这消除了外界的担忧,也让外界对中国队的关注点逐渐从队内风波转移到年轻队员的成长上。据一名中国队员不久前向记者介绍,中国队的队内气氛也逐渐从赛季刚开始时的压抑、焦虑、茫然,重新变为积极和乐观,队员依然对中国队尤其是女队的实力充满信心。

  不过,尽管身为东道主,但中国队依然会保持低调。刘浩表示,队伍唯一的要求,就是希望队员发挥出水平,不在比赛中留下遗憾。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