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位老将重返国家队 周建安:一切为了奥运资格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5日09:09  中国体育报

  沈琼领衔4位老将重返国家队,王琛等4位新人凭借联赛的出色发挥成功入选,新一届中国男排名单出炉之后,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表示:“一切为了奥运会资格赛。”

  周建安阐述了确定大名单的思路。“去年的比赛以新人为主,而今年队伍的主要任务是奥运会资格赛。根据队伍去年的表现,年轻队员有冲击力,但稳定性不足,需要在重大比赛中增加一些稳定因素,所以我们重点考察了老队员。”周建安补充说,“老队员在国家队时间长,面对大赛稳定性较强,心理相对成熟,所以名单除了保留去年一些主要队员外,一些替补位置更多选择了老队员。”

  本次集训名单中几位新人也令人眼前一亮。北京男排首次杀入四强,主力接应王琛功不可没;浙江队1993年出生的小将金志鸿,联赛中独得354分,位列得分榜次席;山东队20岁的主攻宋建伟和辽宁队的宋玉晨,也在联赛中有出色表现。对于这几位新人的入选,周建安表示,这是对他们今年联赛突出表现的一种肯定。但这4位新人暂不参加集训,周建安解释说:“今年是奥运年,22人队伍中第一次集训选择老队员多一些,因为距离奥运会资格赛时间短,没有更多的比赛和时间来考察新人。同时,这些新人也没有在国家队经历过这种大赛。但将他们纳入大名单,是作为队伍备战奥运资格赛的后备力量。”

  副攻位置山东队的于大伟和八一队的郭鹏,凭借在联赛的出色状态重回国家队。在梁春龙和边洪敏状态一般时,他们的加入将会为国家队带来更多的人员选择和战术变化。二传方面,河南队的焦帅头脑灵活,大赛经验丰富,再次回归,与李润铭共同担当起二传的重任。31岁的老将沈琼大赛经验丰富,攻防全面,不论在上海队还是在国家队都是核心,他的回归是情理之中。周建安说:“这些老队员在联赛中状态出色,而且有国家队大赛经历,当年轻队员在场上出现问题时,他们能够站出来发挥作用。”

  对于国家队阵容,周建安强调:“我们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全力以赴冲击奥运会资格赛。但也不排除奥运资格赛前有一个调整,王琛、金志鸿等年轻队员在联赛中表现非常突出,在奥运会前,集训名单中如果有意外情况,他们会增补进来。”

  本报实习记者 周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