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时排名:塞尔比扩大榜首优势 丁俊晖跌至第10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4日23: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晚,2012年星牌杯·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落下了大幕。最终马克-艾伦(微博)在决赛上打出4杆破百,2杆50+,10-1横扫老将斯蒂芬-李,自05年进入职业之后,7年来首次摘得排名赛冠军头衔,而斯蒂芬-李只能继续品尝6年无排名赛冠军的苦果。

  在决赛结束后不久,英国著名斯诺克(微博)网站PROSNOOKERBLOG立即更新了临时排名,海口赛的开幕标志11-12赛季将进入最后一个排名结算点,即赛季末结算结点,这个结点将扣除球手09-10赛季最后两项排名赛的积分。本届海口赛,塞尔比表现稳健,虽然在半决赛遭遇艾伦大逆转,但莱切斯特小丑还是获得了4480分,从而以72885继续领跑。

  特鲁姆普(微博)由于这个节点扣分少,在海口赛开幕前排名已经超越马克-威廉姆斯升至第2位,不过由于海口赛天才少年止步16强,故特鲁姆普与塞尔比差距扩大到了8830分,之后的PTC总决赛和中国赛,特鲁姆普必须把差距缩小到8600分之内,否则在世锦赛开幕前,塞尔比将提前加冕年终世界第一宝座。

  而稳定先生墨菲(微博)尽管本赛季未获得任何一项排名赛冠军,但魔术师凭借稳定的战绩排名已经升至第3位,积分达到59685分。上海大师赛后战绩不佳的威廉姆斯排名跌至第4位,积分为59480分,希金斯排名第5位,57240分。罗伯逊和马奎尔分列第6以及第7位。

  丁俊晖(微博)由于海口赛首轮出局,仅仅获得980分,排名跌至第10位,积分为48540分,超越丁俊晖的恰恰是本届海口赛冠亚军。斯蒂芬-李凭借亚军所获得的5600分,排名升至第8位,夺冠的马克-艾伦排名升至第9,前者领先丁俊晖2350分,后者领先中国神童1525分。10天后将举行PTC总决赛,尽管丁俊晖成功获得晋级PTC总决赛资格,但PTC总决赛积分并不高,因而丁俊晖要想重返前8,只能冀望中国赛取得好成绩。

  多特,马修-史蒂文斯(微博)排名第11,第12位,不过二人落后丁俊晖不到800分,因而丁俊晖在3月份的两站排名赛必须取得好成绩,如果再遭遇连续的一轮游,丁俊晖很可能被这二人超过。马丁-古尔德,沃尔顿,宾汉姆排名分列第13-15位,赛前因病缺席海口赛的奥沙利文(微博)排名第16位,不过火箭领先第17位安德鲁-希金森4320分,这个差距相当大,即便罗尼放弃中国赛,只要火箭能在PTC总决赛和世锦赛顺利通过第一轮,即可基本确保年终第16排名。马克-戴维斯排名第18位。

  本赛季前三个节点排名前16的卡特因为表现不佳以及最后节点扣分太多,排名跌到了第21位,卡特目前落后火箭将近6000分,机长要想保住下赛季TOP16种子顺位,必须在最后两站排名赛至少取得8强的成绩,不过他很可能在本赛季后退役。亨德利排名第25位,傅家俊(微博)排名第27位,二人年终回归前16可能性不大。

  其他中国球手方面,梁文博(微博)排名第39位,肖国栋排名第44位,刘闯(微博)第57位,于德陆(微博)第58位,刘崧(微博)第63位,于德陆和李岩(微博)第71位,田鹏飞(微博)第77位,曹宇鹏(微博)第81位。(韩悦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海口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