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度失冠杨婕哭成泪人 张立明:上海队还缺点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4日09:2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3月3日下午,本赛季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在广州打响,上海女排苦战5局,遗憾地以2:3不敌恒大女排,两回合以总比分0:2落败,夺得本赛季联赛的亚军。郎平率领的恒大女排在组队三年后就收获了首个联赛冠军,同时也是她执教生涯的首个国内联赛冠军。

  上海队苦战5局遭逆转

  总决赛采取三场两胜制,第一场坐镇主场的上海女排1:3失利,夺冠形势就已经变得并不乐观。昨天客场作战已经是背水一战,上海女排排出了主攻奚希、杨婕,副攻朱慧菁、马蕴雯,接应张磊,二传卞雨倩和自由人马晓颖联袂应战。恒大女排首发阵容则为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周媛,副攻尹萌、索玛,接应斯科沃隆斯卡、二传赵云和自由人尉颖。

  首局伊始双方进入状态都稍慢,上海队4:2领先,并以8:6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恒大女排加强后排进攻,连得4分,但上海队随后加强拦网,将比分追成15平。后局阶段,上海队主帅张立明派上替补肖嫣雯发球,立竿见影,连得5分,确立了领先优势,以25:19先胜一局。第二局上海队又取得不错开局,3:1领先后遭恒大反超。恒大女排索玛的发球以及恒大出其不意的吊球成为杀手锏,不断冲击上海队的防守,并以25:18扳回一局。

  第三局上海队开局更为顺利,一度取得6:2领先,但郎平立刻叫了暂停加强拦网,将比分反超为8:7。随后上海队迅速夺回场上主动,张磊和杨婕的出色表现,再加上全队的高效拦网,上海队在中局阶段拉开分差,一度23:17领先对手。虽然恒大女排组织了几次反扑,但上海队还是以25:22赢下第三局,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恒大取得5:0领先,上海队一传不稳,难以组织起高质量的一攻,分差一直较大。6:16落后,张立明换上大量替补上场,为决胜局保存体力。恒大轻松地以25:15拿下。

  决胜局,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主场球迷将比分气氛推至高潮。上海队6:4领先迫使郎平暂停。关键时刻,恒大女排的两名外援发挥作用,斯科沃隆斯卡的后攻、科斯塔格兰德的轻吊打乱了上海队的节奏,逐渐拉开比分,恒大女排15:10赢下决赛胜,总比分3:2逆转上海队赢得比赛。

  这样恒大女排主客场双杀上海队,2:0取得总决赛的胜利,首次夺得联赛冠军。

  张立明:上海女排缺霸气

  赛后上海队的姑娘情绪都显得有些低落,小将杨婕坐在场边哭成了泪人。四年内三度进入总决赛,但三次收获的都是亚军,主帅张立明表示非常遗憾,“其实上海队从技术能力上讲,具备了夺冠的实力,但总是和冠军擦肩而过,欠缺的就是一种霸气。”

  恒大主帅郎平赛后也显得很激动,“比赛打得很精彩,前两局我们被抑制的很厉害。”郎平表示,“能够最终取胜很不容易,尤其是很多中国籍的老队员都打得很棒,祝贺他们。”郎平直言恒大能够逆转取胜,比赛打得很艰苦,而对手也发挥得很出色,“上海队今天的拦网很到位,对我们两个外援的控制很出色,而且整场很少波动,所以我们能够取胜很不容易。”

  自担任恒大女排主帅以来,三年上了三个台阶,从夺取甲B冠军升级,到去年拿到联赛亚军,今年终于首夺联赛冠军,郎平表示这个冠军非常有意义,因为这是她首次带队拿到中国联赛的冠军,同时也弥补了球员生涯的遗憾,毕竟她在当运动员时始终与全国冠军无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