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客场惜败恒大无缘联赛冠军 上海女排急需好二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4日08:16  解放网-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龚洁芸

  虽然苦战五局,但是上海女排(微博)未能阻止恒大战舰的前进步伐。昨天,客场作战的上海女排以2比3不敌广东恒大队,加上之前首回合以1比3主场告负,上海女排最终只能接受亚军的现实。纵观上海女排整个赛季的表现,可谓可圈可点,但总是差了那么一口气——缺少一个好二传,成了上海女排最大的软肋所在。

  事实上,二传的问题由来已久,也是赛季初主教练张立明最担心的环节。经过一个赛季的实践,虽然相比以往已有所进步,但是只要遭遇强队,二传的羸弱依旧暴露无遗。

  二传问题在赛季初就有所体现,那时候,上海女排二传卞雨倩与副攻马蕴雯(微博)、接应张磊(微博)之间的配合就缺乏默契,当时队里把原因归结为国手长期在外比赛,合练时间十分有限,而卞雨倩又太过年轻。但是一个赛季下来,问题依旧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总决赛对阵恒大,上海女排恰恰就输在二传上。

  上海排球曾盛产二传,沈富麟、蔡斌和诸韵颖都是出类拔萃的国手。从诸韵颖退役后,上海女排二传的“顽疾”已经存在了六七年,却始终无法得到最有效的改观。如何尽快解决缺乏优秀二传的问题,将是上海女排的燃眉之急。

  当然,我们也不能把所有的责任都归于年轻的二传身上,和广东恒大相比,上海女排无论在得分手或是综合实力上,都还存在差距。不过,连续5年联赛进入三甲,3次拿到亚军,也证明了上海女排的实力。虽然未能完成目标,但只要尽快解决好关键问题,明年联赛,上海女排就会离冠军的梦想更近一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女排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