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荣膺最佳教练实至名归 噙泪谦称沾了队员的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3日20: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全国女排联赛决赛落幕,广东恒大女排大比分2比0战胜上海女排夺得首个联赛冠军。恒大女排主帅郎平说冠军是属于队员、俱乐部和球迷的,而自己在国内联赛挂帅的首个A组联赛冠军是“沾了队员的光”。

  双方决赛的首回合较量以恒大女排的客场胜利结束,而回到主场的恒大女排在这场比赛中受到来自上海女排的猛烈冲击。双方战至决胜局,恒大女排凭借外援的出色发挥赢下比赛 。手握两场胜利的恒大女排成为近三年来三场二胜决赛中首个两场锁定胜局的球队。

  周媛一记防反扣球得分帮助恒大女排拿下冠军点,从恒大女排的看台上飘落五彩纸花庆祝夺冠,所有队员紧紧抱着欢庆胜利,眼泪、欢笑、拥抱和欢呼让赛场欢庆的气氛达到最高潮。赵云哭了,卡莎哭了,索玛哭了,周媛哭了,几乎所有恒大队员都喜极而泣,就连久经沙场的郎平也是泪光点点。郎平说:“上海队今天在对外援的拦防很成功,前两局我们的一传有波动,防反节奏慢,双方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好看的决赛。我的队员们一直在坚持,赢下胜利值得祝贺,胜利是属于队员、俱乐部和球迷的!”

  恒大女排全体队员站上最高领奖台,主帅郎平也夺得了今年联赛的最佳教练,不过郎平谦虚地说自己挂帅的这个冠军是“沾了队员的光”。郎平把感谢给了队员在场上的坚持和努力、给了恒大集团毫无保留的支持、也给了在场下呐喊助威的球迷以及关注排球联赛的媒体记者。

  联赛之初恒大女排的目标是进入前四,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郎平连称没想到。“具体奖金是多少我不知道,但是恒大两支球队(恒大女排和恒大男足)能拿到联赛冠军是令人非常高兴的事情。”她说。

  广州体育学院赛场一直奏响着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亲自填词的歌曲《崛起》,恒大女排从甲B联赛冠军、A组联赛亚军到A组联赛冠军,用短短三年时间实现了崛起!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