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伦:逆转很困难但就发生了 自己是最棒深信不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3日19:3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2012年星牌杯斯诺克(微博)·海口世界公开赛展开半决赛角逐。在下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马克-艾伦(微博)在以2比5落后的不利情况下连续挽救了三个赛点,最终上演大逆转,以6比5逆转取胜马克-塞尔比,职业生涯第二次晋级排名赛决赛。赛后,马克-艾伦表示:“要逆转是非常困难的,但是这样的情况就是发生了,我对我自己在这一点方面的表现非常开心。当时,我屏除了一切杂念,就是想努力打球,最终,我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

  在本场比赛中,塞尔比与艾伦在前两局比赛中先后各胜一局,打成1平。在此后的比赛中,塞尔比连胜两局,将比分改成3比1。在艾伦扳回一局,将局分改写为2比3后,塞尔比突然发力,连胜两局,将局分改写为5比2,获得赛点。在不利情况下,艾伦表现出色,他神奇般地连胜四局,最终上演逆转好戏,以6比5战胜塞尔比,晋级决赛。

  对于本场比赛,艾伦说道:“我非常开心自己能够获得比赛的胜利,因为马克-塞尔比是打得非常好的。此前,我曾以2比5落后,最后,我能够逆转取胜对手,我觉得这一点我做得比较好,尤其是我在最后四局比赛中表现得比较好,所以我获得了比赛的胜利。”通常情况下,在对手手握三个赛点时,逆转取胜可能只是一种奢望,但今天,艾伦做到了,“要逆转是非常困难的,但是这样的情况就是发生了,我对我自己在这一点方面的表现非常开心。当时,我屏除了一切杂念,就是想努力打球,最终,我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对于今天的比赛场地条件,艾伦表示比前几天已经有所改善,“今天的天气暖活多了,但是球桌还是有一些潮湿,我感觉今天的场地条件已经比前几天好了一些,我希望明天的场地条件能够更好。”展望决赛,艾伦认为信心是十分重要的,“如果我想获得决赛的胜利,我就必须有好的发挥,而且我觉得信心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我要对自己有信心,把握住每一个机会。明天我不管会遇到谁,都会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晚上,米尔金斯将与斯蒂芬-李争夺另一张决赛的“入场券”。艾伦直言希望自己能够在决赛中遇到好友米尔金斯,“我希望明天能够遇到米尔金斯,因为我和他是很好的朋友,希望他今晚能够有很好的表现。”

  在昨天的1/4决赛后,艾伦在被问到认为谁将获得本次比赛冠军时,毫不犹豫地说道:“我!”今天,有记者问到艾伦缘何信心十足。对此,艾伦表示:“一个人应该充分相信自己的能力,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位非常好的球员。我希望自己能够保持表现稳定性,去年以前我的能力和自信在不断地提升。我是最好的球员之一,我对这一点是深信不疑的。”

  另一方面,惨遭逆转的塞尔比心情有些失落,他表示:“今天我输了,我对我自己感到很失望,对这个结果也感到很失望。刚开始我觉得我自己打得非常好,状态也非常好。其实艾伦一直打得不错,状态和心态都很好。此后,我给了他一次逆转的机会,他把握住了这个机会,他最后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塞尔比给予了艾伦美好的祝愿,“如果艾伦想夺冠,我认为他还是有机会的,如果他把握住每一次机会,他应该是可以夺冠的,我希望他能够夺冠。”如果艾伦能够在明天的决赛中战胜对手,那么,他就将获得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

  (止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艾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