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成荣回应青海体工大队:如有规定愿100%上缴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3日12:12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残奥金牌教练拒交奖金被停职》(本报昨日24版曾做报道)一文刊发后在国内体坛引起轩然大波。青海省体工大队昨日上午在青海省体育局官网上对此事进行了说明和回应。下午,汪成荣孙英杰夫妇通过微博,就青海体工一大队的说明进行回应。汪成荣表示,北京残奥会的149.91万奖金是中残联奖励他个人的,如果组织有明文规定,他愿意100%上缴。

  奖金该属谁?

  索要奖金风波被曝光后,奖金归属界定成为这起事件的关键,汪成荣表示:“中残联已经给出明确表态,这笔奖金是个人奖励,中残联的文件表明:教练员汪成荣的奖金已打入个人账号。中残联将奖金打到我自己卡上,顾名思义是属于个人的,而且以往类似奖金分配这样的事儿没出现过,此前并没有上缴个人奖金的先例。”汪成荣同时透露:“(其他省市教练)和我一样,都是打入个人账户,其他地方教练并没有出现奖金分配的问题。“

  对于体工大队“汪成荣一直坚持奖金数额为90万元,直至中残联打来信函才知道奖金为150万”的回应,汪成荣认为这是隐私问题:“这奖金是个人财产,属于个人隐私,没有必要告诉他们。”

  有无规定可循?

  青海体工大队索要奖金,到底有没有根据?对此汪成荣反复强调:“如果在带队员之前,已经和单位有过奖金分配协议或者类似的规定,那么上缴这笔奖金我毫无疑问,但此事事先没有任何协议规定。有文件的话上缴100%我都愿意。”

  有人想问,如果此次奖金是1万元或者更少,那么体工大队很可能不会对这笔奖金进行追究?汪成荣解释道:“如果奖金少的话,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其他有功人员是否有份?

  青海体工大队在“关于该报道有关情况的说明”一文中,认为运动员成绩不只是主教练的功劳,后勤保障人员都有功劳,同样应该分得部分奖金,对此汪成荣认为:“取得好成绩的功劳,当然不是我一个人的,但是其他工作人员的奖金(是否发放,该发多少),是中残联应当考虑的,而不是从我的个人奖金中进行扣除。”

  此外青海体工一大队公开发表的“说明”里提到的希望把奖金分配给辽宁、江苏、云南其他教练的说法,“我不否定团队的力量,团队其他人员都有属于自己的相关奖金”,汪成荣做出了这样的解释,“其他教练的奖金都是由中残联来发放的,和我一样都是打入个人账户,而且其他省份的教练没有要求上缴,也没有出现奖金分配的问题。”

  解决办法:不排除法律途径

  汪成荣透露,自己已经被体工大队停职两个月之久,面对如此结果,汪成荣个人表示:“目前这件事情最理想的结局,是希望青海体工大队能有个合情合理的解决办法,而最不愿意看到的则是两败俱伤。”对于如果体工大队坚持要求上缴奖金,或者真要开除他的可能,汪氏夫妇表示:“目前体工大队还没有做出开除的决定,现在对我的处罚是暂停工资,如果真被开除,我们会通过法律的手段保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网友评论

  网友与梦旅行:按体工大队的说法,钱应打到体育局,由体育局分配。

  网友kdj:穷疯了啊?什么钱都敢要!抢得了。

  网友天涯:简直不可思议,这是什么逻辑?给个建议:运动员是娘生父母养的,奖金全归运动员父母得了。

  网友tripteor:有事前协议的话,就照协议来。没有的话,当然可以不上缴了。

  无法工作的汪成荣坐在窗台前发呆

分享到:

相关专题:残奥金牌教练拒交百万奖金专题 

更多关于 汪成荣 残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