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奖金归属成疑问 汪成荣:呼吁立法走法律途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3日09:28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西宁3月2日电

  “有必要的时候,会走法律途径。”青海省体育工作一大队教练员汪成荣说。他还呼吁通过立法解决此类问题。

  汪成荣起初并未向青海体工一大队汇报奖金数额。“这属于个人财产,是个人隐私,没有必要告诉他们,”他表示。

  汪成荣说:“如果能拿出相关规定,我百分之百愿意上缴奖金!”

  汪成荣和妻子——长跑名将孙英杰还一再表示:“中残联已经确认,并给出了奖金发放的文件,文件表明是个人奖励。”

  四川大学法学院行政法教授、博士生导师徐继敏认为,在国家没有对教练员奖金分配有明确政策规定的前提下,打到个人账户的钱应当视为个人所有。“除非青海省体工大队事前和汪成荣本人有合同约定,否则汪成荣没有义务上缴该笔奖金,”他说。“体育局要求汪上缴奖金的理由固然有一定道理,但是缺乏合同约束,很难获得法律支持,”徐继敏说。

  汪成荣夫妇表示,事情发展到现在的地步,实属无奈,他们期盼“大队能有个合情合理的解决办法,不愿看到两败俱伤”。汪成荣还表示“以我为戒,呼吁立法”。

  “解决此事并不困难,完全可以在民法范围内解决,”徐继敏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残奥金牌教练拒交百万奖金专题 

更多关于 金牌 残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