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领队力挺汪成荣:把他比作猫狗是不尊重残疾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3日05:35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昨天下午,汪成荣老同事,2008年残奥会国家队田径队领队杨祥运,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汪成荣是个非常老实的人。我曾经在2008年残奥会上给他当了三个月的领队,对他的人品非常的认可。对这件事我想说,目前,各个省的情况大致都是这样的:本省教练员或者运动员去参加奥运会,拿到了好成绩的话,回到省里单位会有奖励。但是青海省残联和省体育局却什么都没给他,反而想要从他身上捞得油水。对此,我认为汪成荣真的很冤,青海体工队这种做法实在不像话。 ”

  穷不是理由

  杨祥运对本报记者简单介绍了最近几年国家对残疾运动员奖金发放的情况,“以2008年奥运会为例,凡是所有在奥运会上得到好成绩的教练,都会对其进行奖励。在回到本省之后,凡是取得金牌的教练,有的会受到宴请,甚至会被评为‘劳模’、‘标兵’。 ”

  “但是像青海这次出现的这种情况,国内从来没有发生过。国家给教练员本人的奖金,就是教练员自己的,从来都没有听过重新分配制度。我们甘肃也很穷,但是国家奖励多少,省里从来都不过问,就是给1000万也没有人过问。省里也会给一部分奖金,比如福建一个领队(还不是教练),就得到了省里给予的100万奖励。即便像我们甘肃这么穷的省,你给甘肃争了光,也会给个七八万,虽然不算多,但是至少把我们精神风貌展示出来了,而且像我回来的时候,还受到省领导接见,开了表彰大会,另外还得到了单独的奖励。 ”

  凭什么把他比作“阿猫阿狗”

  另外,杨祥运对青海体工队把汪成荣比作“猫狗”的做法十分气愤:“随便派一个‘阿猫阿狗’去参加比赛都能出成绩,而安排谁去,就是组织看得起谁?这话他们也敢说,这明显是瞧不起我们残疾运动员,对此我感到非常愤怒。我敢说,我们国家残疾人游泳队去他们青海的话,青海那边随便派一个健全运动员都游不过我们。我们乒乓球队要是去了,他们就算是组织几百个健全的运动员,也打不过我们。实力不济不说,却盯上了那还没到手的奖金,之后还侮辱我们残疾人运动员的实力与人格,对此我感到非常的愤怒。 ”记者曾啸 实习生魏洪翔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相关专题:残奥金牌教练拒交百万奖金专题 

更多关于 汪成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