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男双1+1有时小于1 双打赛场虎将们威风不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6:54  法制晚报微博

  1+1=?这是一道最简单的算术题,但在现实中,1+1的结果并不一定等于2,比如在如今的国乒男双项目赛上,1+1有时候还小于1。

  在刚刚结束的2012年亚洲乒乓球(微博)锦标赛上,中国男双没能闯入决赛,创造了自2003年以来的亚锦赛最差战绩。马琳、张继科一出场就被印度组合淘汰,马龙/王皓也在与韩国选手的交战中完全不占上风。

  两对中国男双组合相继爆冷出局,但是反观这四位选手,绝对不存在个人能力不足的问题。无论是马琳、张继科,还是马龙、王皓,都曾夺得过各种大赛的单打冠军。但这样的顶尖选手组合在一起,却打不过两个“无名小卒”的组合。

  1+1小于1,只能说,在双打赛场上,成绩并不是冠军的简单叠加。国乒不缺男单冠军,但想让虎将们在配对组合后发挥出更大的威力称霸双打赛场,就不像做数学题那么简单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