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牧:我们已打出水平 王健:北京队精神可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16:27  北京晚报微博

  昨天下午,全国男排甲A联赛半决赛首回合比赛在北京汽车男排与上海唐朝男排之间举行。在光彩体育馆主场,北京男排很想延续奇迹,但当上海唐朝男排打出九冠王的冠军风采之后,拼尽全力的北京队以0比3告负。但比赛输得并不丢人,因为全队一直拼杀到了最后一刻,并打出了自己全部水平。

  在16届排球职业联赛历史上,这是北京排球队第一次打半决赛,这样的经历十分难得,因而本场比赛才显得珍贵。赛前,北京球迷喊出“向上海队学习,北京加油!”的声音,实际上就给本场比赛定了论调,而且十分客观。

  上海队无论在哪一方面都没有短板,他们并不凶狠,但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第一局他们便以25比17轻取。上海队拦防精准,发球冲击力强,3号位快攻难以防范。战术多样的上海队成熟稳健,尤其是老国手沈琼、方颖超和崔晓栋,掌控力令人叫绝。当北京队打到11平,士气正起时,上海队利用丰富的淘汰赛经验,很快再度占据上风,25比21!上海队又拿下一局。胡松在第三局上演了昔日风采,几乎以一己之力抗衡上海队,并让全队追至18平。然而,就是那一份淡定与成熟,让上海队再度控制了局面,他们以25比22取胜。整场比赛,上海队十分平稳,体现出冠军气质。

  另一场半决赛,主场作战的辽宁队2比3输给了八一队。

  李牧:我们已打出水平 王健:北京队精神可嘉

  北京汽车男排主帅李牧和上海唐朝男排主帅王健均对比赛满意,李牧认为北京队打出了应有水平。王健则认为上海队胜在经验,北京队正在成长,给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北京队本赛季冲不垮的精神。

  李牧说:“比赛结果反映出两队真实的差距,上海队打四强比赛的经验很丰富,能力也很强,而我们从未经历过,这不是一天能弥补过来的。我很满意队员的发挥,队员做到了冲击对手,脑子里也比较干净。但对手一传体系很好,他们的进攻令我们没办法。”

  上海队主帅王健说:“面对很冲的北京队,我们不敢有任何保留,也打出了全部水平。与北京队的比赛,我们这一次心态非常好,老队员拥有丰富的打半决赛和总决赛的经验,这正是北京队欠缺之处。”

  说到北京队的进步,王健说:“北京队打法日趋成熟,并开始成为一支强队,他们没有特别突出的球员,但全队攻防均衡。尤其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北京队本赛季冲不垮、不放弃的精神。”(本报记者孔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