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成荣:别人回原单位不上缴另受嘉奖我却被停职

  自从结婚后,中国女子中长跑名将孙英杰已经淡出体育圈很长一段时间,不过昨日的一条新闻却再次让她走进了大家的视野中。有媒体报道,她的丈夫、残奥会金牌教练汪成荣因为奖金惹上了麻烦,由于拒交中国残奥管理中心奖励的百万奖金,汪成荣所在的单位青海省体育工作一大队已经将其停职。

  据悉,汪成荣已经被停职了两个多月,而事情的起因则是因为他在去年收到的一笔奖金。2008年的北京残奥会,身为田径教练的汪成荣带领6名队员参加比赛,取得了3金1银的成绩。为此,中国残奥管理中心奖励了他149.91万元的奖金,这笔奖金去年10月份左右才打到了汪成荣的卡上。随后,汪成荣所在单位青海体工一大队要求汪上交奖金由组织重新分配,上缴后汪成荣将得到这笔奖金的20%,但这一要求遭到了他的拒绝。据了解,汪成荣认为,在借调到中残联带队期间,他和原单位从未就奖金分配一事有过任何协议,“只要拿出相关文件,说我该上交奖金,那我多少都交,要是拿不出文件,我一分钱也不交。”

  汪成荣说自己并不是2008年残奥会后唯一获得奖励的教练员,“其他人都收到了奖金,不但没有被要求上缴,反而在回到原单位后还受到了格外嘉奖。”由于拒交奖金,汪成荣在去年12月底遭到了停职处罚。继“停职决定”后,青海体工一大队又连发4次通知,要求汪成荣“说明情况”。汪成荣每次都回函,但他强调,自己不能提供奖金数额,希望上级部门向中残联体育部发函确认。据了解,这笔奖金已经被汪成荣和孙英杰夫妇在西宁买房而花掉了一半。目前,青海省体工一大队队长杨海宁并未回应此事。成都晚报(微博)记者 周维

分享到:

相关专题:残奥金牌教练拒交百万奖金专题 

更多关于 汪成荣 孙英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