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联:教练员都为全职 同行:从未遇过要求分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9:24  南方都市报微博

  南都讯 记者丁淑莹 残奥会金牌教练汪成荣拒交奖金而遭遇停职,业内普遍反映青海省的案例相当特殊。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宣文部科员陈建威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汪成荣此次奖金风波的关键在于其“借调”中残联的身份,“目前广东省的教练员都为全职,并没有借调的情况。”陈建威介绍。

  据了解,广东省目前有三名教练员在国家队任职,分属自行车、游泳和田径三个项目。“广东籍教练员目前还没有获得过残奥会金牌。”陈建威表示,三名上调至国家队的教练员都由国家队统一管理,包括发放报酬,“教练员如果在国家队拿到成绩,国家队给他发放奖金,省队方面是无权过问的。”陈建威说。

  陈建威认为汪成荣的案例属个别地区的特殊情况,“青海省本身残疾人运动的专职教练很少,也没有自己的残疾人运动队,但由于地处高原,在一些中长跑项目上有天然的优势,从而也在这些项目出现一些拔尖的残疾人运动员,于是由省(健全运动)队教练临时转型带着,被借调到了中残联,但组织关系仍在省体工大队。”汪成荣身份关系的界限模糊引发了此次奖金风波,但同样以借调身份带领国家队弟子获得残奥会金牌的上海田径教练张敏珍,以及两届残奥运金牌教练员金帆均表示,从未遇过省级单位要求分配奖金的情况。

分享到:

相关专题:残奥金牌教练拒交百万奖金专题 

更多关于 汪成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