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工队称奖金应由组织分配 汪成荣被曝曾遭威胁羞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9:02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昨天一则消息震惊体坛,中长跑名将孙英杰的丈夫残奥金牌教练汪成荣因为拒交残奥会奖金被其所在单位青海体工队停职停薪,昨晚,本报记者分别采访了青海体工队负责人,以及汪成荣本人和他的妻子孙英杰。其中,孙英杰情绪比较激动,她非常委屈地对记者说:“上缴奖金闻所未闻,我当运动员这么多年从没见过!汪成荣为体工队夺得荣誉不表彰还遭羞辱,说实话很委屈。 ”

  事件回放

  2005年,中国女子长跑名将孙英杰因向教练王德显讨要奖金一事而轰动体坛,如今,她的丈夫汪成荣又因为奖金惹上了麻烦。 2005年,汪成荣被中国残奥管理中心聘为教练,他所带的两名运动员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获得3金1银。 2011年10月,中残联奖励汪成荣149.91万元。得知消息后,汪成荣所在单位、青海省体育工作一大队要求汪上交奖金由组织重新分配,汪成荣不同意。 2011年12月28日,青海体工一大队给予汪成荣停职处理,大队长杨海宁称,“他不肯交钱的话,我们还有其他手段。 ” 据《新京报(微博)

  体工队回应:奖金应由组织分配

  青海体工队为何要教练员上交奖金,是否有相关文件做依据,上交残奥会奖金之后,体工队又打算如何分配?对此,昨天,青海体工队办公室的一位Y姓负责人向本报记者解释道:“我们做任何事情都是参照相关文件的,至于奖金分配比例具体是多少我不清楚,个人至少应该是主要部分,应该高于20%,另外,汪成荣是我们青海体工队派出去的教练,如果不让他去执教,他一分钱也得不到,从这一点讲他应该感谢体工队曾给过他机会。 ”“另外,汪成荣上交的钱,一部分我们会合理地分配给相关的后勤人员、助理教练,另一部分也会给体工队科研部门、竞训部门等作出贡献的人。眼下,我们又找他谈话,可是他还是采取回避,不正面表态,所以我们才做出对他停职停薪。 ”这位Y姓负责人补充道。

  家属“鸣冤”:上缴奖金闻所未闻

  昨晚据事件主角汪成荣向本报记者透露:“上午,体工队的人又给我打电话了约我去谈话,我不知道谈话内容如何,他们已经找过我很多次了,已经影响到我的生活。我问了圈里很多人,从来就没听过,奥运会为国家做出贡献,为体工队争光,现在却要重新分配奖金,我和体工队之间也没有签订任何的合同,也没有书面协议,凭什么让我上交奖金。 ”

  那么对于这件事从头到尾,汪成荣的妻子孙英杰又持有怎样的看法呢?昨晚,孙英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情绪激动地表示:“上缴奖金闻所未闻,我当运动员这么多年从没见过! ”孙英杰对记者说:“2002年亚运会,我包揽了5000米和10000米两枚金牌,1块金牌就奖励4万,两块共计8万,另外,北京体工队还奖励8万,而现在情况是,不仅青海体工队不奖励汪成荣做出的贡献,反而让他倒贴钱,我真想不通,我当这么多年运动员了,这件事头次听说,真是闻所未闻。 ”

  除此之外,孙英杰还向本报记者透露了一个内幕:体工队曾威胁羞辱汪成荣,“更让我气愤的是,他们体工队杨队长竟然羞辱汪成荣并说:‘不义之财你不应拿,你拿得心安理得吗?你好意思吗?你一个人私吞这么多钱想干吗?’汪成荣为体工队夺得荣誉还遭羞辱,说实话很委屈,另外,我还要强调一点,停职停薪的做法,严重触犯劳动法,没有人通知具体原因就稀里糊涂地被停职了,真窝囊! ” 记者曾啸

  相关链接

  残奥会奖金怎么分?

  天津市:教练员“双重”提成奖金,“中残联”直接把钱打到教练的账户上,另外,残奥会冠军奖金收入的30%也归教练。

  江苏省:奖金独立,体工队与运动员教练员分开。

  四川省:主要是由残联在负责,省体育局只是在训练和竞赛方面提供支持。

  其他省市:浙江、甘肃、贵州,各省待遇参差不齐,大都没有上交奖金情况。 记者曾啸

分享到:

相关专题:残奥金牌教练拒交百万奖金专题 

更多关于 孙英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