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男排晋级希望变得渺茫 “黑马”输在基本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8:45  中国体育报

  本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最大的“黑马”北京男排没能延续奇迹,半决赛中主场0比3完败于上海队,晋级决赛的希望变得渺茫。0比3的比分也让北京男排正视了自己与强队的差距,用主教练李牧的话说,过程和比分真实反映出水平的差距。

  其实,本场比赛面对九冠王上海队,第一次杀入四强的北京队发挥还是可圈可点,胡松拿到17分,王琛也有16分入账,队伍的精神、气势没有丢失。尤其是后两局,只让对手赢了7分,比赛中段也有过领先。“本场比赛我们没有任何保留,北京队是一支强队,虽然队伍中没有绝对的核心,但攻防比较平衡。”上海队主教练王健给予北京队高度评价。“队员表现还是不错,头脑比较干净,一直能够冲击对手,能有两局上到20分,比赛有些胶着,我还是挺满意的,毕竟对手是九冠王,实力和经验都高出我们很多。”北京队主帅李牧说。

  尽管北京队有着出色的发挥,但双方的差距也是明显的,尤其是体现基本功的发接发环节。第一局,上海队就凭借着方颖超的发球,造成北京队一传屡屡不稳,无法组织起有效进攻,北京队连续丢分在所难免。上海队的发球给北京队形成了较大威胁,而北京队自身的发球却频频出现失误。第二局,北京队的单庆涛、李明等都在球队追分的关键时刻出现发球失误。第三局,北京队发接发有所起色,与对手战至18平,但关键时刻球队在发接发上又出现失误,无奈负于对手。“技术环节上有很大差距,接发球、发球、一次攻、防反机会球把握上双反的差距比较大,我们也没有发挥失常,这是正常的差距。”李牧赛后说。

  对于北京队来说,一场失利并没有什么,本赛季他们的表现已经令人惊喜。如何缩小差距,成为一支真正的强队,才是北京队应该去追求的长远目标。

  本报实习记者 周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