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龄成风云组合保持巅峰最大障碍 谁能接班引人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8:34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在2012年德国羽毛球公开赛上,中国队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尤其是男双,三对组合中仅有洪炜(微博)/沈烨闯过首轮,而被寄予厚望的柴飚(微博)/郭振东(微博)则以1∶2不敌俄罗斯的伊万诺夫/索佐诺夫,让人丝毫看不到接班“风云组合”(蔡赟(微博)/付海峰)的希望。

  2010年中国公开赛后,国羽从男双组抽出张楠、徐晨专攻混双,剩下了“飘单”的郭振东、柴飚,而两人的防守和突击能力恰好相似,于是便被教练组“捏”在了一起。2011年,在配对后参加的第二站比赛马来西亚公开赛上,柴飚/郭振东一路过关斩将,夺得男双冠军。当时,各大网站的焦点图片都是两人夺冠的照片,因为在“风云组合”之后,中国男双已经很久没有能胜任“二双”任务的组合了。柴飚/郭振东的这次夺冠给中国男双带来了新的希望。之后,两人的世界排名直线上升。在国际羽联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柴飚/郭振东位居第5,甚至比马来西亚的“钻石组合”古健杰(微博)/陈文宏(微博)还要高。这意味着,柴飚/郭振东获得伦敦奥运会门票指日可待。

  但状态不稳却让柴飚/郭振东始终无法更进一步。客观而言,柴飚/郭振东去年的惊艳亮相主要得益于对手对他们的不熟悉,现在世界羽坛男双组合可谓高手众多,而配对时间不长的柴飚/郭振东显然还无法与蔡赟/付海峰、郑在成/李龙大等组合相提并论。

  不过,谁来接班“风云组合”却是国羽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虽然目前排名世界第1,但年龄将成为蔡赟/付海峰保持巅峰状态的最大障碍。

  □本报记者/李 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赟 傅海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