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队要分配只给其留20% 残奥金牌教练奖金已花近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8:08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2005年,中国女子长跑名将孙英杰因向教练王德显讨要奖金一事而轰动体坛,如今,他的丈夫汪成荣又因为奖金惹上了麻烦。 2005年,汪成荣被中国残奥管理中心聘为教练,他所带的运动员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获得3金1银。2011年10月,中残联奖励汪成荣149.91万元。得知消息后,汪成荣所在单位、青海省体育工作一大队要求汪上交奖金由组织重新分配,汪成荣不同意。 2011年12月28日,青海体工一大队给予汪成荣停职处理。

  得奖励149.91万元:已花掉近一半

  在2008年9月5日公布的第13届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名单中,汪成荣榜上有名,是整个田径队惟一来自青海的教练员。他带领6名队员参赛,其中弟子张振夺得男子5000米、男子1500米T11级别两金,祁顺获男子马拉松T12级金牌,何称恩获男子800米T36级银牌。 2008年10月6日,中国残奥管理中心发函给青海省体育局和青海省残联,称汪成荣“在任教期间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科学训练,成绩突出”。除了书面表扬,还有前述的那笔奖金——149.91万元。

  目前,这笔钱已经被汪成荣夫妇花掉了近一半,他们在西宁市中心买了一套新房,高层,带电梯,每平米5800元,总价67万,手续费1万元,装修、家电花了20万元左右。

  大队要分配奖金:汪成荣拿20%

  此后,汪成荣被上级单位叫去谈话多次,内容只有一个:希望汪成荣把这笔奖金交给单位,由组织进行分配。

  第一次谈话,青海体工一大队队长杨海宁问他卡里打进多少奖金,汪成荣留了个心眼,说90万元。汪成荣说,虽无书面说明,但据他了解,队里已有分配方案,他只能拿到这笔奖金的20%,如按90万元计算,自己拿18万元,30万元给青海省残联,42万元归青海体工一大队。

  汪成荣认为,在借调到中残联带队期间,他和原单位从未就奖金分配一事有过任何协议,“只要拿出相关文件,说我该上交奖金,那我多少都交,要是拿不出文件,我一分钱也不交。”杨海宁称队内有相关文件,只是不便出示。关于奖金的再分配,杨海宁不肯细谈,但表示不会留给某个人,“方方面面都要考虑到,你以为这是一个人的事?多少人为你服务呢?原单位不派你出去,派个阿猫阿狗出去也一样的。 ”

  汪成荣被停职:停发工资及福利待遇

  2011年12月28日,青海体工一大队党委下发了《关于对汪成荣同志停职的处理决定》,该文件称:“中残联于2011年10月给予汪成荣同志高额成绩奖励,但该同志隐瞒情况,不执行大队的决定。汪成荣同志隐瞒组织、不服从管理的行为,在教职员工中造成了不良影响。 ”汪成荣被停职,停职期间停发工资及福利待遇。

  继“停职决定”后,青海体工一大队又连发4次通知,要求汪成荣“说明情况”。 2月7日,通知要求汪成荣提交“参加2008年北京残奥会有关情况”的书面报告;2月13日,要求将外借期间比赛的奖金数额、北京残奥会获得的总奖金数额如实汇报并提供票证依据;2月17日,要求汪成荣上报所得奖金准确数额;2月23日,第4份通知称,“外派执教属职务行为,大队有权知晓外派者的工作情况,包括奖金收入,外派工作者如实汇报是必须履行的义务”。

  据体工队工作人员介绍,汪成荣的停职决定贴得到处都是。还有人说,原本不知道这事,正月十三去领元宵,本想帮汪成荣代领,但人家说汪已经没这福利了。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特约记者 小中提供

分享到:

相关专题:残奥金牌教练拒交百万奖金专题 

更多关于 汪成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