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组委主席建议 东京申奥方案应具可持续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7:1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伦敦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Sebastian Coe)在介绍伦敦奥运会如何在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形势下,仍能够按照预算出色完成筹备任务时向东京奥申委提出了几点建议。

  这位伦敦奥组委主席介绍说,经济低迷的现状并未对2012年奥运会主办工作产生过多影响,因为英国在多年前制定的申办计划是极为负责任的。

  “当我们在2005年进行申办时,尽管国际经济形势处于高位,但我们的申办方案依然十分关注可持续性和社会责任感,我认为,我们基本做到了这一点,”科在周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只是为了模仿前任,便盲目好大喜功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伦敦奥运会将于7月27日至8月12日举行,截至目前为止,各项工作均进展得相对顺利。科坚称这场为期16天的盛会所耗成本仍在预算之内。英国政府为奥运会提供的预算为145亿美元,其中包括所有场馆的建设费用和基础设施项目所需的成本。

  “公众确实希望看到大型的体育赛事,但他们也想了解主办方的计划是否与自身能力相匹配,”曾两次获得1500米奥运会金牌的科介绍说:“在我们启用的奥运场馆中,70%为现有场馆。我们之所以能够从容应对不利的经济形势,主要是因为我们的规划是可持续的和负责任的。”

  科在访问日本期间与东京市市长石原慎太郎(Shintaro Ishihara)举行了会晤,石原慎太郎始终对东京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给予大力支持。

  据科介绍,双方畅谈了申办奥运会面临的种种挑战。

  “与三、四十年前相比,现在的申办过程要复杂得多,” 科表示:“现在,市民会责问你,奥运会结束后,你打算如何利用这些场馆?如何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这些奥运遗产如何能够改变当地人民的生活?“

  东京在申办2016年奥运会时落败给里约热内卢,主要原因便是未能获得公众的大力支持。

  与东京共同参与2020年奥运会申办的其它城市还包括:西班牙的马德里、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卡塔尔的多哈和阿塞拜疆的巴库。国际奥委会将于2013年选举产生2020年奥运会主办城市。

  有关兴奋剂问题,科表示多数运动员同意,英国奥林匹克协会(BOA)关于终身禁止兴奋剂违规选手参与奥运会的建议。 “超过90%的运动员支持英国奥林匹克协会的观点,”科表示:“我认为,各单项体育组织均应明确何种做法真正有利于本项目切身利益,真正有利于下属运动员切身利益。“

  国际体育仲裁法院计划于3月12日在伦敦召开会议,听取英国奥林匹克协会针对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发起的诉讼,后者认为终身禁赛的规定违背了世界兴奋剂条例。

  “我认为,禁赛两年的处罚不足以惩治那些打破道德框架的违规者,” 科表示:“30年来,兴奋剂始终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我并未感觉到当前的反兴奋剂状况与我当运动员时有任何明显改善。“

  科还介绍说,社交网络在吸引年轻人参与伦敦奥运会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们不得不承认,在传统媒体上阅读一份20几段的田径赛事报道难以引发年轻人对体育运动的激情,”科表示:“他们正在通过多样化的媒体平台,以更为先进的方式来获取信息,因而我们也积极利用社交网络,力求融入青年人的生活。“ (秀品)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