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中预警 喷气飞机与狙击手确保奥运英领空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07:1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由于今年的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将吸引大量客流,受过高度专业训练的地面和空中侦查人员将乘坐飞机在英国东南部领空开展全面监察工作。

  喷射战机、搭载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AWACS)的飞机、直升机、导弹连和空对空狙击手共同参与了周三举行的首次大型联合演习活动,演习时长2小时,地点位于伦敦北部。本次演习是确保奥运期间英国领空安全的补充计划。

  “这只是英国空防工作中的例行内容,开展此次演习主要是因为伦敦和奥林匹克公园周边届时将汇聚大量人群,我们将重新部署相关资源,以便在一个相对较小的区域内应对各类威胁,”英国国防部部长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在英格兰东部的沃丁顿皇家空军基地观看演习时表示。

  许多奥运筹备工作中的调整都是因为伦敦周边人流量的集中大大缩短了相关部门的反应时间,这将导致奥运整体预算增加“数千万英镑”。

  参与演习的军事人员表示,尽管部分演习内容属于例行工作,但由一个团队统一调控这样一支庞大的空防多种部队确属一种特殊安排。

  “通常我们不会与ATC空中雷达的控制部队进行合作,因为他们的位置过高,很难看到我们,”英国皇家空军美洲豹直升机飞行员李·库珀(Lee Cooper)向路透社记者介绍说。

  库珀所驾驶的美洲豹直升机将搭载空对空狙击手,飞跃或伴随其它机种执行空中任务,他们可进入奥运场馆和伦敦周边的空中禁区。

  除为避免意外事件发生外(如2005年,赛斯纳飞机因单引擎故障导致美国国会大厦集体疏散,人们惊恐万分),各部门的另一工作重点是对不确定因素的预警和预防,英国军方为此派出了台风战斗机和E-3D雷达侦察机在空中巡逻。

  伦敦中心区还有可能会部署地对空导弹,以作为最后一道防御手段,但哈蒙德表示,最终是否需要将导弹纳入安保措施尚未决定,有关部门将在7月27日奥运会开幕前确定。

  监听设备

  自从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以来,夏季奥运会的安保筹备工作便不断升级,希腊为2004年奥运会安保工作投入约12亿美元,甚至启用了带有监听设备的飞船。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确保国际游客的安全,也在场馆周边部署了地对空导弹。

  “我并未感受到任何强化奥运会安保工作的国际压力,”哈蒙德表示。“当然,我们的国际合作伙伴对于我们在奥运会期间如何部署必要的安保设施十分关注…此类演习可以帮助外界了解我们的部署方案。”

  尽管英国已为奥运会安保工作投入了十多亿英镑,但部分国家仍对安全问题心存疑虑。英国《卫报》在11月份报道称,美国计划派遣1000名本国安保人员专程保护美国运动员的安全。

  “我预计美国和以色列等国家有可能会派出自己的安保人员为代表队提供贴身保护,但显然我们会对奥运会的整体安全负责,今天大家看到的军事演习只是我们整体安保计划的一部分,”哈蒙德表示。(华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