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锦赛-王皓救3赛点又浪费3赛点 半决赛惜败张继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16: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2012年乒乓球(微博)亚锦赛在澳门继续进行,男子单打结束半决赛的争夺,马龙横扫许昕,张继科则在决胜局中连救三个赛点逆转战胜王皓,这样马龙和张继科将争夺男单冠军。

  首场半决赛是在马龙和许昕之间进行的,一上来马龙就用积极抢攻压制住许昕,他以11比6、12比10先胜两局。第三局两人的争夺依旧激烈,10平后马龙发力连拿两分以12比10再胜。乘胜追击的马龙在第四局迅速取得领先,他很快拉开差距以11比3拿下,总比分4比0横扫许昕跻身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在王皓和张继科之间进行。张继科开赛后就积极上手抢攻,王皓则进入状态有些慢,11比5,张继科先声夺人。逐渐找到感觉的王皓在第二局发力,他以11比8扳回一城。第三局张继科迅速取得领先并以10比7率先拿到局点,虽然王皓化解两个危机,但他没有把握住一个机会球,张继科以11比9险胜,总比分2比1领先。

  第四局中王皓以10比8率先拿到局点,可是他却没有把握住机会,张继科连追两分扳平。11平后他又连拿两分以13比11拿下,总比分3比1领先。士气大振的张继科在第五局又很快领跑,10比8拿到赛点。被逼入绝境的王皓连扳两分追成10平,张继科又一次得到赛点,可惜又没有把握住,王皓在10比11后连赢3分以13比11扳回,总比分追成2比3。

  回魂的王皓在第六局乘胜追击,他以11比8拿下,这把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里王皓有一个大好开局,很快以4比1领先,张继科请求暂停。两人回到场上张继科缩小差距,但王皓继续保持领先,并以10比7拿到赛点。被逼上绝境的张继科成功反弹连救三个赛点将比分追成10平,王皓显然受到影响,张继科又连赢两分,随着他接发球抢攻得分,12比10,张继科终于在第四个赛点逆转拿下决胜局以,4比3淘汰王皓挺进决赛。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