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口赛1日看点:金龙冲击八强 特鲁姆普再战艾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02: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下午14:30,2012年海口世界公开赛展开第2轮较量,首轮结束已经有6名种子不幸落马,再加上之前宣布退赛的火箭和卡特,本届海口赛16强名单中有半数是非TOP16球手,不知道到了第2轮之后,种子球手能否止住冷门进一步席卷海口。

  本届比赛硕果仅存的中国球手金龙将迎战米尔金斯,后者首轮在1-3落后情况下出人意料连下4局逆转马奎尔。两人球风都属于攻强守弱的球手,尽管打法凶悍,但过于生硬的杆法导致两人走位有些粗糙,很多时候两人经常用准度来弥补走位的不足,对于金龙而言,米尔金斯并不陌生,因为在两年前上海,金龙在外卡轮5-3击败了米尔金斯,因而此番两人再度交手,金龙心理上并不落下风,之前两场比赛金龙获胜依靠就是出色的开局,本场比赛金龙如果能在开局继续好的表现,有望更进一步。

  从首轮16场比赛来看,表现最出色种子球手莫过于特鲁姆普(微博)和墨菲(微博),尽管也出现了一些失误,但二人打出了不少漂亮的进攻对局。墨菲第2轮的对手是乔-佩里,本届比赛佩里表现平稳,如果说外卡赛5-0完胜肉孜买买提,有对手发挥失常的因素,但首轮4杆50+,决胜局淘汰史蒂文斯证明了他的状态逐渐好转之中。即便如此佩里要想再进一步仍旧有很大难度,因为本赛季墨菲已经完全恢复了稳定先生的风采,魔术师看似不温不火,四平八稳的打法却很少失手于排名相对较低的球手,如果墨菲此战能够获胜,临时排名将超越马克-威廉姆斯,进入三甲行列。

  而特鲁姆普将在第2轮遭遇马克-艾伦(微博),这是第2轮最具看点一场比赛。特鲁姆普在去年大爆发,拿下两座排名赛冠军奖杯,世锦赛打入决赛,而艾伦却至今难求一冠,从首轮情况来看,艾伦整体表现也不如特鲁姆普,在威尔士赛期间,北爱尔兰希望之星明确表示自己讨厌坐飞机离开英国去海外做赛,更喜欢呆在家里。从这点上不难解释艾伦在海外排名赛很难取得好成绩的原因了。本赛季两人3次交手全部以天才少年获胜而告终,这无疑让特鲁姆普增添了不少底气,因而本场比赛特鲁姆普胜面高于马克-艾伦。

  不知是否是天意,去年海南精英赛冠亚军在第2轮相遇,首轮面对傅家俊(微博),希金斯在后半段有着不错的发挥,但巫师整体状态与上赛季仍旧有一些差距。而柯普尽管首轮完成了逆转,但伤病或多或少影响了柯普在连续进攻上的表现。从本赛季来看,80后球手击败巫师无不依靠就是犀利的远台和出色的连续进攻,但就目前柯普的进攻表现,扳倒巫师难度相当大。而希金斯同胞多特将迎战坎贝尔,尽管坎贝尔不费吹灰之力进入16强(卡特退赛),但坎贝尔缺少适应球台和赛场的机会,相比较而言,多特打了一场比赛,无疑对赛场和球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两人实力上也有一些差距,多特进入8强机会相当大。

  另外,两位80后偶像派球手罗伯逊和塞尔比分别迎战斯蒂芬-李和霍尔特,在夺得大师赛冠军之后,墨尔本机器习惯性陷入低谷,首轮尽管淘汰了亨德利,但罗伯逊进攻失误相当多,如果第2轮还是如此状态,斯蒂芬-李有望连续3站排名赛打入8强。在目前破百榜单中,破百次数最多以及单杆最高分居然都是霍尔特,这或多或少让人有些出乎意料,霍尔特是个表现起伏不定,难以捉摸的球手,有时候发挥异常神勇,偶尔还能将TOP16种子球手拉下马,但有时候会出现兵败如山倒的局面,不过像他这类风格的球手遇到打法全面,节奏较慢的球手往往会非常吃亏,而塞尔比恰恰就是属于这个类型,莱切斯特小丑过关机会相当大。(韩悦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