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口赛-罗伯逊5-3复仇亨德利 马奎尔古尔德爆冷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22: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9日晚,2012年星牌杯斯诺克(微博)·海口世界公开赛首轮比赛结束了最后三场的角逐。虽然亨德利轰出四杆60+,但还是3-5不敌志在复仇的罗伯逊,止步首轮。而米尔金斯连胜四局5-3逆转世界排名第8的马奎尔,晋级第二轮将对阵中国选手金龙。此外,柯普决胜局击败古尔德,接下来将迎战希金斯。

  罗伯逊5-3亨德利

  上月进行的斯诺克大师赛,罗伯逊在决赛击败墨菲(微博),首次问鼎这项重量级邀请赛的冠军。不过接下来的威尔士公开赛澳洲机器却遭遇了重大挫折,首轮1-4输给了亨德利,那也是他在本赛季首次倒在第一轮。本场比赛罗伯逊一波三折完成了对皇帝的复仇。

  七次世锦赛冠军亨德利从去年年底的英锦赛跌出前16后,不得不通过一轮资格赛的争夺才能进入正赛。海口世界公开赛资格赛他4-0完胜马福林后实现了中国海口之行。

  相比巅峰时期,台球皇帝已威风不再,威尔士公开赛首轮4-1大胜罗伯逊是他近两年来赢得最漂亮的一仗。时隔半个月两人再次相遇,亨德利开局不错,首局突破防线后一杆打出62分旗开得胜。

  但之后亨德利连连失守,第2局他拼球失误,罗伯逊单杆25分中袋打丢直线蓝球,而亨德利28分反超也在粉球送上出现同样的低级失误,罗伯逊将比分扩大到44-28后防守。此时台面上只剩下最后一颗红球,罗伯逊做了一杆难度较大的斯诺克,亨德利被频频罚分,几经周折罗伯逊拿下该局双方打成1-1平。

  第3局非常胶着,双方交替得分,台面上只剩下最后一颗红球时亨德利46-39领先,防守中罗伯逊几次解球失误被连续罚分,获得自由球后亨德利打进一套球将比分扩大到63-39。但最终罗伯逊30分清台,2-1反超亨德利。第4局亨德利防守时把红球留在了底袋袋口,并在之后打丢袋口球,罗伯逊两次连续得分再下一城,3-1领先亨德利。

  局间休息后亨德利找回一些手感,第5局率先下球轰出64分,但之后罗伯逊回敬单杆65分清台,以1分优势拿下该局,4-1拿到赛点。

  面对危局亨德利快速反弹,接下来两局他先后打出单杆63分和69分,挽回两个赛点将比分追为3-4。但第8局亨德利失误增多,罗伯逊没再给他机会,最终澳洲机器拿下该局,5-3将亨德利淘汰出局。第二轮罗伯逊的对手是斯蒂芬-李。

  马奎尔3-5米尔金斯

  已有四年没有品尝过排名赛冠军滋味的马奎尔近期状态有所回升,本月初的德国大师赛打进了决赛,但海口公开赛他再次显得不再状态。

  本场比赛米尔金斯打出单杆50分先下一城。之后世界排名第8的马奎尔展开反击,打出单杆57分和75分,最终连胜三局以3-1反超。

  双方你方唱罢我登场,接下来米尔金斯唱起了主角,很快以3-3逼平马奎尔。第7局马奎尔单杆48分失误,米尔金斯单杆68分再下一城,4-3率先拿到赛点。第8局米尔金斯继续占优,打出单杆58分后马奎尔追分未果,最终米尔金斯连胜四局5-3将马奎尔逆转,晋级16强将战中国选手金龙,后者在首轮爆冷淘汰丁俊晖(微博)

  柯普5-4古尔德

  凭借一系列稳定成绩本赛季古尔德得以跻身世界排名的前16,与之相反的是柯普则呈下跌趋势。不过本场比赛散弹枪柯普率先发难,首局轰出单杆60分,并在第2局的乱局中继续唱主角,取得2-0的领先。

  但之后场上形势发生了逆转,第3局古尔德回敬一杆63分,前四局2-2逼平柯普。第5局散弹枪找回一些手感,然而打出单杆52分取得53-1领先之后却被古尔德逆转,后者趁势在第6局的拉锯战中继续占优,最终眼睛侠连胜四局,以4-2拿到赛点。

  眼见情势不妙,散弹枪开足了火力,在第6局率先下球并一杆打出73分,成功挽回一个赛点,并在第7局两次连续得分,4-4追平古尔德的同时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柯普两次上手取得47-1领先。面对散弹枪的步步进逼古尔德没能稳住局面,最终柯普拿下决胜局的胜利,晋级16强,接下来的第二轮柯普将对阵希金斯。(莫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海口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