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女排主帅不满主攻线 直言战恒大队员信心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23:35  新浪体育微博
上海女排主帅张立明指导队员上海女排主帅张立明指导队员

  新浪体育讯 恒大女排主帅郎平(微博)称特别羡慕上海女排(微博)有四个主攻可以换,上海女排主帅张立明则是回应:“我也很羡慕恒大女排可以有不用去换的攻手!”今晚结束的全国女排联赛决赛首场较量中,坐镇主场的上海女排1比3不敌恒大女排,在三场两胜的总决赛较量中处于下风。

  恒大女排两名外援接应斯沃隆斯卡和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分别斩获29分和20分,而上海队四名主攻轮番上阵,也只有32分进账。上海女排主帅张立明认为今天对手打得非常出色,而自己队伍却出现了很多问题,他说:“第一局15分以后我们在发球和接发球方面连续出错,出现三个接发球失误,这样的失误是致命的。第四局我们主攻出现问题,相当关键的时候被拦的多,主动失误多了一点。我们后排对两个外援的防守差,该防守起来的球没能防守起来。”

  张立明对今天主攻线的表现相当不满,除了首局用杨婕和奚希打满全局,其余三局频频在主攻线上作出调整,而四名主攻中表现最为稳定的是第二局替换上场的陈伊娜,她拿下上海队最高的15分。尽管四年三次闯入女排联赛的决赛,上海女排的主攻线仍然是最令人担忧的一环,张立明说:“奚希没有参加过决赛,杨婕也是第二次打,主攻线是我们最弱的环节,今天很多问题出现在主攻线上。”除了今天副攻线上攻防的表现都还不错,二传卞雨倩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多次传球与攻手失配,传球意图过于明显导致进攻被拦不少。

  半决赛对阵八一女排,上海女排在进攻方面表现出相当的实力,张立明认为面对恒大这样的强队,队伍显得信心不足。他说:“如果对手弱一些,我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有机会调整,但是恒大没有给我们过渡的机会,队员们在场上显得信心不足。”

  虽然输掉了决赛的首场比赛,张立明认为队员们不应该丧失信心和斗志,他说:“在客场的比赛中我们要放开思想,越是害怕越不能解决问题,放手一搏还有生存的希望。”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