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联赛卫冕冠军天津3-1八一 季军争夺占得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21: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晚,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季军争夺战首回合的较量在无缘卫冕的天津女排和时隔两年后重返四强行列的八一女排之间展开。首回合比赛主场作战的八一队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没能把握住机会被天津连扳三局以1-3落败,四局比分为25-22、17-25、23-25和25-27。

  此役八一女排率先登场的是主攻孙小清(微博)、范琳琳,副攻杨珺菁(微博)、刘聪聪(微博),接应陈瑶,二传沈静思(微博)和自由人王琳。天津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陈丽怡,殷娜(微博),副攻王宁、张晓婷,接应李莹(微博),二传魏秋月(微博)和自由人王茜。

  首局比赛开局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八一在6-7落后的情况下凭借范琳琳的强攻和杨珺菁的快攻连得两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反超。8平后天津队在殷娜的发球轮连得三分将比分拉开到11-8,八一在11-14落后时依靠范琳琳的强攻和刘聪聪的发球连得五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天津在15-18落后的情况下虽依靠魏秋月的发球和殷娜的强攻将比分迫近到15-17,但是范琳琳和孙小清的强攻表现稳健让八一队迅速将比分拉开以24-20占先获得局点,天津连救两个局点后范琳琳的强攻一锤定音帮助八一以25-22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开局天津队快攻优势显现迅速以7-2超出,八一凭借范琳琳的强攻连追三分后陈丽怡强攻命中帮助天津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陈丽怡的强攻和殷娜的发球屡有斩获使得天津以10-5占先,对手小有起色后又是陈丽怡强攻得手让天津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保持领先。后半局比赛天津队乘胜追击,八一失误偏多难以给对手构成真正威胁,殷娜和王宁多次突破得分帮助天津以22-14领先,表现强势的天津队以25-17大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短暂相持后八一队主动失误偏多,天津依靠陈丽怡的强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保持领先。暂停后殷娜连续强攻突破得手帮助天津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5,随后陈丽怡的四号位强攻屡屡施压让天津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领先。局末八一虽在20-23落后的情况下在刘聪聪的发球轮连续涨分顽强将比分追至23平,但是范琳琳的扣球失误和张晓婷的发球建功还是让天津连得两分以25-23险胜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开局八一队凭借孙小清的强势表现以4-1超出,天津依靠李莹和陈丽怡的拦网追至4平,短暂相持后范琳琳两次强攻命中帮助八一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占先。暂停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天津追至13平后八一凭借孙小清的强攻和杨珺菁的发球连得两分以15-13超出并且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依靠李莹的扣球失误以16-14占先。暂停后杨珺菁的快攻和范琳琳的强攻表现稳健让八一以20-17保持领先,天津在20-22落后的情况下依靠李莹和王宁的两次突破追至22平。两队一直相持到25平后殷娜强攻命中以及张晓婷封死范琳琳的扣球让天津连得两分以27-25险胜,从而以3-1力挫八一。

  此役天津队的接应李莹个人独得26分,主攻陈丽怡和殷娜分别得到15分和14分,副攻张晓婷和王宁分别进账13分和11分。八一队得分最多的范琳琳收获21分,副攻杨珺菁赢得17分,主攻孙小清获得12分,陈瑶和刘聪聪分别仅有9分和8分入账。

  女排联赛季军争夺战第二回合的较量将于3月3日在天津进行,届时天津女排将在主场与八一再度对垒。首回合比赛关键分把握不力惜败的八一在客场比赛能否有所作为我们拭目以待。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