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郭跃脚伤无碍世乒赛 亚锦赛最大收获是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20: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 2012年亚洲乒乓球(微博)锦标赛今天在澳门继续进行,晚上19点30分开始将进行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刚刚结束的一场较量中,女单世界第一丁宁以4比1战胜了石川佳纯,顺利杀进四强。半决赛中,丁宁将与李晓霞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论实力,丁宁显然高出石川佳纯不少,不过对于日本新星而言,好不容易获得与世乒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切磋的机会,自然也是格外珍惜,首局比赛丁宁11比7先胜,石川佳纯则奋力以11比6赢下第二局。但此后丁宁再没有给对手机会,风卷残云般连胜三局后以4比1淘汰了对手。

  施之皓主教练为丁宁做了场外指导,赛后他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获胜的丁宁也仍然有很多细节需要总结,这也体现出施指导对爱徒的高标准、严要求。“丁宁今天前两局应该还是值得探讨的,我觉得她整个方面不是很理想,整个跟着对手在走,后面两局总体上在掌控之中,场上的节奏、变化包括自己的特点都能够发挥出来。”施之皓说。

  谈到因脚伤加重提前结束亚锦赛之旅的郭跃,施之皓有些遗憾的告诉记者,“郭跃现在脚肿得很厉害,所以没办法再坚持打下去了。”施之皓介绍说,郭跃的脚伤是出征亚锦赛之前和李晓霞练双打时崴到的,“团体赛她吃了止痛药坚持在打,昨天打完(女单第二轮)她的脚比前两天明显肿了很多。”

  至于脚伤会不会连累郭跃备战团体世乒赛的进程,施之皓还是持乐观的态度,他说:“目前来看,应该不会影响世乒赛,因为之前拍过片子,骨头没有什么问题,主要可能还是软组织有点受伤。进行一下保守的治疗,我想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

  “自2011年以来到现在,这次比赛是表现最好的一次,场上的精神面貌,包括在场上打球的感觉、气势都非常好。”尽管郭跃未能在单打比赛中更进一步证明自己,不过很显然已经凭借团体决战中的宝贵胜利赢得掌声,“这跟她前一段练得很扎实有关,整个技战术的能力都有所提高,心理也相对稳定吧。”

  “打80到85分吧,她现在也只是刚刚开始。”作为教练,施之皓在表扬完弟子之后,当然也希望弟子能够戒骄戒躁、将良好的势头延续下去,“前一年她都一直处于不是很好的精神和技术状态,输了一些球,自信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通过这次比赛,最大的收获是给了她很大的自信。”

  (秋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