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备战奥运地点定泰晤士河畔 博尔特曾于此创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13:33  长江商报微博

  长江商报消息 即将到来的奥运会让伦敦乃至整个英国热闹起来,但刘翔还是在闹市中找到一块“静土”。今年7月,他将在位于伦敦西郊的英国圣玛丽学院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备战。

  目前,刘翔正在德国杜塞尔多夫进行为期两周的强化训练,以备战3月9日到11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14届室内世锦赛60米栏比赛。届时,刘翔将与罗伯斯、奥利弗、特拉梅尔等老对手同场竞技。

  对于刘翔而言,室内世锦赛其实也只是一场练兵。他今年的最重要任务,就是将于7月27日开幕的伦敦奥运会。日前,刘翔和教练孙海平等人利用参加伯明翰室内赛的机会,对圣玛丽学院田径场进行了短暂考察,并决定奥运会前来此训练。

  昨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圣玛丽学院体育中心的新闻发言人玛丽娜·波拉。她向记者介绍了学校里的训练条件,并保证,一定会为刘翔提供最好的环境,让他安心备战奥运会。

  这里曾接待博尔特

  记者:圣玛丽学院以前接待过像刘翔这样的大牌明星来训练吗?

  玛丽娜·波拉:是的。过去的两年里,百米飞人博尔特曾在圣玛丽学院训练过,英国中长跑名将法拉赫更是在我们这儿训练了9年之久。我们圣玛丽学院拥有欧洲一流的田径训练场馆。

  记者:法拉赫已经在你们那儿练了9年?那你们的场馆是不是已经有点旧了?

  玛丽娜·波拉:不是的。圣玛丽学院新的体育中心刚刚落成,耗资850万英镑。在体育中心内有两个康复健身房,我们还有强大的实验室和医疗诊所作为运动员训练的后盾。此外,圣玛丽学院毗邻泰晤士河,运动员不仅可以在学院里的田径跑道上训练,还可以沿着泰晤士河跑步。

  记者:你们的训练馆,平时也对学生开放吗?

  玛丽娜·波拉:7月学校放假,刘翔来了,可以享受到安静的训练环境。

  警方将提供安保

  记者:刘翔在圣玛丽学院训练期间,食宿也在学校内解决吗?

  玛丽娜·波拉:对。刘翔会住在圣玛丽学院僻静处的公寓内,该幢公寓到时将只供中国队独自使用。他的住处距离训练场地和其他设施不会超过100米。至于饮食方面,刘翔会从中国带来专门的厨师,圣玛丽学院的厨房会向他们开放。而且,田径赛道旁边还有咖啡厅,刘翔在训练之余可以休息。

  记者:圣玛丽学院距离奥运会主体育场“伦敦碗”多远?

  玛丽娜·波拉:只有20英里,不到半个小时的车程,公路和铁路交通都很方便。不仅可以享受到方便的交通,刘翔在圣玛丽学院还可以看到绝佳的风景。我们这里距离皇家公园只有几分钟的路程,刘翔在这里进行最后的备战,算得上是闹中取静。

  记者:圣玛丽学院会为刘翔和其他集训的中国队队员提供特殊的安保服务吗?

  玛丽娜·波拉:我们学校和泰晤士河畔里士满区形成了联动的安保联盟,伦敦警察厅也将为圣玛丽学院提供安保服务。目前,在校园里,我们已经进行了针对奥运的安全演习。应该说,我们这里是全伦敦最安全、最具吸引力的地方之一。总之,我要对刘翔说,来我们这儿,你就放心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