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战八一刘晓明狠抓两将 注重细节纠正陈丽怡站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12:48  滨海时报

  时报讯(记者  宋鑫鑫)今日,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三四名决赛首场比赛,将在八一女排主场深圳盐田体育中心拉开战幕。为了备战这场比赛,继前日下午进行了首次适应场地训练后,天津女排昨日又在赛场进行了赛前的第二次适应场地训练,而在这次训练课上,狠抓陈丽怡和李莹(微博)两名队员的进攻,成为了刘晓明的主要任务。

  在上场对阵恒大女排的比赛中,作为主要得分点的陈丽怡和李莹发挥不能令人满意,多次进攻均被对方拦死,而二人在攻击上的哑火也成为了天津女排输球的主要原因。也因此,昨天的训练课一开始,二人就成为了刘晓明重点关照的对象。为了纠正李莹的扣球出手角度和起跳地点,刘晓明甚至脱下了外套,走到了训练场内,亲自做起了示范。此外,对于陈丽怡,刘晓明也没有放松。在训练课上,每当陈丽怡做完一个扣球动作,刘晓明都会走上前去,认真向她讲解做动作过程中出现的不当之处。不仅如此,刘晓明在训练的间歇还认真对陈丽怡防守时的站位进行了纠正,用刘晓明的话说,这叫“从细节着手”。

  “其实就是帮助她们指出一些现在存在的问题,但是想一时之间就改变,肯定效果不会特别明显,还是帮她们总结一下吧”,训练结束后,刘晓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打八一这两个点比较关键,尤其是李莹这个点,如果三点攻像上一场那样发挥的话,可能取胜困难会更大一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