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若琪北京庆生指伤已无大碍 俞觉敏心中有乾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12:33  金陵晚报微博

  在淡出众人视线近4个月之后,俞觉敏带着一份女排(微博)国家队的21人大名单再次亮相,26日,包括江苏小将惠若琪(微博)在内的首批7位队员已经到位。至于参训名单是不是最后的奥运名单,俞觉敏肯定地说:“一切都要等6月底的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之后,才有定论。”

  惠若琪迎来21岁生日

  排协官方这次公布的21人大名单中,实际上真正参加集训的就只有15人。而在先期抵达北京的几人中,就有江苏队气质美女惠若琪。

  结束江苏队的联赛任务后,惠若琪迎来难得的几日假期,她说,伦敦奥运会谁都想去,但“还是听教练的”,她就想着自己入选国家队之后好好表现,更好地提高自己。

  不久前,惠若琪在宿舍夹伤了手指,如今,指伤已无大碍,“刚给医生检查了一下,伤口长得不错,应该不会影响训练吧。”再过几天,双鱼座的小惠将在北京迎来21周岁生日,“生日愿望?还是希望国家队能打出好成绩!”惠若琪说。

  一直以来,无论国家队主帅俞觉敏还是地方队恩师薛永业,对惠若琪的评价就是两个字:全面。身高1.92米的惠若琪拦网高度达到3米05,即使在与欧美强队的对抗中网口也不吃亏。“关键时候能不能顶住才是衡量全面不全面的标准”,对于自己的特点,惠若琪看得很清楚,“我还年轻,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

  俞觉敏集训手段多

  这个季节的北京气候寒冷,为什么将联赛后第一次集训安排在北京,而不是气候更温暖的南方城市?俞觉敏解开了记者的疑问,“联赛打了这么久,很多队员都有点小伤小病,而且体能也不太好,北京的训练基地条件比较好,医疗设备也是最先进的。在北京主要还是以调整为主。”俞觉敏说,4月初,国家队就将前往女排的福地——漳州进行集训。

  根据安排,4月份在漳州的集训中,还有3场与日本队的友谊赛。届时,亚洲的另一支强队韩国队也有可能到访,但时间尚未确定。从4月份到6月份,女排的日程安排得密密麻麻,比赛强度很大,会不会影响到伦敦奥运会的发挥?俞觉敏说,“这个日程是多方研究的结果。每一场比赛都有它的目的性,当然,我们最终的目标还是奥运会,希望主力队员可以在这些比赛中更好地磨合,找到比赛的节奏。”□本报记者 丁媛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惠若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