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张继科遇最不可思议一败 杀手是石油公司工程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11:2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这是一项伟业!在亚锦赛的历史上,从来没有哪个球员或组合达成过这样令人震惊的成功!他们击败了奥运会男单卫冕冠军马琳和世锦赛男单卫冕冠军张继科!”国际乒联网站发出如此惊呼。昨天,在第20届乒乓球亚锦赛中,马琳/张继科居然以0比3惨败给印度选手阿昌塔/萨哈,止步32强。阿昌塔是印度的体育偶像,打球之余,他不仅读完了大学,还成为印度石油公司的工程师!

  冠军们到底怎么了?

  这原本是一场毫无悬念的对决,张继科世界排名第二,马琳第七,而阿昌塔和萨哈都已经是29岁的老将,阿昌塔世界排名第75位,萨哈只有257位。没想到,一开局,马琳/张继科就以0比9落后,并以2比11输掉首局,之后又以9比11、5比11输掉接下来的两局,0比3完败。

  遭遇职业生涯里最不可思议的失败,张继科赛后低着头离开混合采访区,没有说一句话。马琳停下来表达了自己的惊诧:“上来第一局输得太快,第2局领先却没赢下来。0比2落后,结果后面的质量就出不来了,感觉比较紧,主要是第一局很关键,输得太快了。”去年,马琳/张继科的搭档一向所向披靡,在8月的苏州公开赛和11月的伦敦总决赛中,都战胜马龙/王皓夺得冠军,他们到底是怎么了?

  主帅刘国梁分析说:“双打的时候我没在现场,不过我了解了一些情况,我想主要问题肯定是他们自己打得不好。一上来重视、准备和调动都不是很充分,听说继科开局有很多失误,这是不正常的。其实对手具备了一定实力,不要一说印度选手就感觉不行,实际上包括单打能力也很强,有一个印度选手打中华台北选手的时候拿了两局,再加上我们自己开始重视不够,开始比较松,而打到后面又紧了,我想主要应该还是输在这些方面吧。”

  冷门是他们爆出的!

  阿昌塔和萨哈拥抱庆祝,就像获得冠军一样激情飞扬……这次胜利,将成为他们职业生涯的最好注脚。其实,阿昌塔和萨哈的确拥有爆冷的资本,在2010年的英联邦运动会男双决赛中,他们曾经击败过新加坡组合高宁/杨子。

  阿昌塔是印度乒乓球头号球手,创造过印度乒乓球的许多第一,2010年他在埃及公开赛夺冠,成为首位赢得国际乒联巡回赛男单冠军的印度选手。阿昌塔参加过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他的最高世界排名达到过第39位,还打过西班牙、德国联赛,赢过德国名将苏斯。2004年,大学毕业的阿昌塔进入印度石油公司工作,职位是工程师,在另一块阵地上,他也展示了自己的天赋。

  萨哈的单打战绩没有阿昌塔那么出众,萨哈是个切尔西粉丝,很喜欢网球名将克里斯特尔斯,萨哈激动地说:“我们的每一次胜利都会帮助乒乓球在印度推广,在印度已经有3个邦对乒乓球感兴趣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