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开马拉松三大亮点:报名人数超2.6万 名将参赛

  □本报记者 李若凡  2月27日,2012特步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体育局召开,与往届相比,今年的郑开马拉松呈现三大亮点。

  报名人数将创新高

  据悉,今年马拉松赛以“领跑中原、爱心马拉松”为主题,将于4月8日在郑汴新区鸣枪。赛事设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4个竞赛项目及5公里小马拉松、亲子马拉松和情侣马拉松三个全民健身类项目。

  郑开马拉松执委会主任刘斌介绍,去年限报人数为2.6万人,实际报名人数达2.9万人。目前赛事报名总数已超过2.6万人,考虑到市民的需求,组委会决定将报名人数扩大至3.2万人。

  目前接受报名的项目为:小马拉松、亲子马拉松和情侣马拉松。全程、半程马拉松已不接受报名。

  国际名将与您同跑

  据悉,目前通过多个渠道报名参加本届赛事的专业运动员已有80多位。还有部分高水平的外籍选手参赛,他们包括2011年西班牙毕尔巴鄂马拉松赛冠军塔拉菲特、2011年德国汉堡马拉松赛冠军古迪萨、2011年厦门马拉松赛第二名莱玛以及2011年郑开马拉松赛男子冠军肯尼亚选手彻普泰。和国际明星同台竞技,也是吸引众多民众参与的原因所在。此外,本届赛事台北马拉松协会也将派队参加“两岸城市邀请赛”。

  文化活动给力郑开

  作为目前河南省唯一常设、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国际马拉松赛事,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每年都备受关注。为了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及参与马拉松运动,积极推进马拉松运动在河南的普及教育工作,组委会还策划及组织了包括马拉松广场嘉年华活动、马拉松摄影大赛、马拉松艺术设计大赛等在内的17项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

  刘斌说,今年组委会将围绕郑东新区CBD文化广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增设纪念品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力求让赛事成为当天河南声势最大的全民健身活动现场。④11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