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男双离奇输球 刘国梁曾调侃其打球分单双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10:52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即便是中国球迷,也都不愿意看到国乒当常胜将军。但是反过来说,国乒即便输球,也不能输得太离谱。 2月27日,2012年亚洲乒乓球(微博)锦标赛继续在澳门进行,男双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名将马琳/张继科惨遭爆冷, 0∶3不敌印度组合阿昌塔、萨哈。其意义,有点像巴西足球队在某项赛事中输给了中国足球队(微博)

  这场球输得离奇之处在于,不仅大比分悬殊,就连每局比赛里也是兵败如山倒。马琳/张继科开局慢热,首局一上来就失误连连,以0∶9落后于对手,很快就以2∶11丢掉。

  第二局印度组合依然气势十足,马琳/张继科未能把握住关键分,以9∶11失利。第三局马琳/张继科场面上依然非常被动,一直落后以5∶11惨败。连丢三局,不敌名不见经传的印度组合,中国这对冠军男双组合可谓栽了大跟头。

  要知道,马琳和张继科并非临时搭档,这对组合堪称是中国队为世乒赛和奥运会准备的重要组合,两人搭档一年多以来战绩不错,去年年底,还曾拿下作为伦敦奥运会测试赛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冠军。

  比赛结束,印度组合激动地相拥庆祝,跑下赛场和教练庆祝,对于他们来说,尽管只是赢得首轮比赛,但战胜的对手却是赛事头号组合,当然如同获得冠军一般,这场比赛也成为本届亚锦赛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赛后马琳表示:“上来第一局输得太快,第二局领先却没赢下来,两局落后,第三局球的质量就打不出来,场上感觉比较紧。 ”在马琳看来,关键还是第一局输的太快,两人没有找到配合的感觉,才让对手一直很有气势。

  而在此之前的男团决赛中,张继科和马琳作为单打一、二号上场,表现抢眼,转过天来的糟糕状态实在让人摸不到头脑。之前,马琳曾在新闻发布会上笑称自己:“单数年的状态差一点,双数年就好一点。 ”主教练刘国梁还开起了马琳的玩笑,“马琳打球是分单双号的。 ”

  现在看来,马琳不仅 “双数年”,现在“双打”也出现了问题。

  拿下亚锦赛男团冠军后,马琳曾自信满满地表示:“自己去年下半年状态特别差,连续输给一些不知名的运动员。最近因为连续的调整,再加上封闭训练,状态慢慢回升,自己也找到一些感觉。 ”不过,这场比赛之后,马琳只能无奈地表示:“接下来就准备男单了。” □本报记者/黄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