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派头遇上财力--女排联赛郎家军上海决赛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10:4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苏畅 恒大女排不是广东女排,却能够代表这个活力十足的地区,就如在市场经济大潮下搏击商海,讲究财力为王的广东人;上海女排也如同她所归属的城市,既有曾经的灯红酒绿,也迎来新时期的无限繁华,恰似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派头依然讲究的上海人。2月28日晚间即将上演的361°中国女排联赛决赛的两大主角——上海队与恒大队的相遇,也似“派头”与“财力”之间的一次碰撞。

  恒大队从联赛新贵成为冠军大热,靠的是俱乐部雄厚的资金,凭借资本运作,“郎家军”本赛季继续大手笔引援,既展现了广东人那种敢为天下先的风格,也被看成是中国排坛中市场化的俱乐部代表。上海队在褪去早些年五冠王的光环后,重新翻身成为联赛劲旅,无疑透出这支如殷实大户般的旧联赛贵族的派头。上海队本赛季强势回归,让这种多年积累的派头得以延续,一如上海队主帅张立明指挥比赛时身旁总要放一杯冒着热气的香茗。

  当派头遇上财力,谁能够更胜一筹?本赛季上海队和恒大队交手两次,上海队主场0比3告负,攻、拦两环节输了不少;小组赛最末一轮,上海队客场虽3比0取胜,但对手是役仅派出尹萌一名主力携6名替补,沪军虽赢,却无法在心理或技战术上收获更多。所以仅从历史战绩来看,恒大的夺冠指数无疑好过上海。

  然而28日的决赛首回合争夺在上海队主场,沪军面对恒大,自身亦有三重优势不容忽视。从阵容上,上海队拥有张磊、杨婕和马蕴雯3名现役国手,朱慧菁、张逸蝉、卞雨倩等也都有过国青、国少经历;从打法上,上海队秉承传统的整体、全面和快速的特点,重视小球、串联和防守;从经验上,这已是上海队这批队员第三次参加决赛的争夺。主场作战的上海队有实力,也有机会在此次决赛,尤其是主场与“郎家军”的第一回合较量中有所作为。

  虽然竞技场上决定胜负的不是派头也不是财力,但对于决赛场上面对财力雄厚对手的上海队而言,她们要做的却只有一点:必须保持住自己的派头,决不能缺少自信或未战先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