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口赛18岁小将获胜却称侥幸 丁俊晖叮嘱他铭记于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01:3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2年星牌杯斯诺克(微博)·海口世界公开赛展开外卡轮比赛角逐。在晚上进行的一场比赛中,18岁的中国小将鲁宁表现出色,最终在苦战九局后以5比4战胜邦德,晋级正赛。他也是参加本次比赛的四位中青赛外卡选手中唯一一位晋级正赛的选手。赛后,获胜的鲁宁十分开心,他谦虚地表示自己赢得有些侥幸,“我对自己的发挥比较满意,自己感觉还可以,可能对手时差没倒过来,他的发挥不是很好,我赢得比较侥幸。”对于在正赛首轮比赛中即将对垒塞尔比,鲁宁坦言:“我争取赢他一到两局左右,三局就没指望了,我给自己的目标定到赢两局。”

  虽然只有18岁,但在面对众多记者时,鲁宁却丝毫没有表现出任何紧张、拘谨之情,开朗与落落大方的性格也让鲁宁深受各位记者的喜爱。对于本场比赛的胜利,鲁宁谦虚地说道:“我对自己的发挥比较满意,自己感觉还可以,可能对手时差没倒过来,他的发挥不是很好,我赢得比较侥幸。”

  从鲁宁的话语中不难看出,他能够获得比赛的胜利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的心态较好“我让自己不要想太多,能赢一局是一局,打之前我也没想到我会赢,我只想尽量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没想到自己有赢的机会。我已经完成了预期的比赛目标了,我自己之前是想赢了三局就已经算成功了。”鲁宁说道。

  虽然好心态帮助自己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但鲁宁表示如果自己的比赛被直播,那他便会因此而有压力,“我以前参加的都是国内的比赛,但全国比赛的正赛我也只进过一次。这次是我第二次在比赛馆里打,就已经是世界级的比赛了。还好我今天是打四号台的,如果换成了二号台和一号台,我估计‘死’得比较快。因为一、二号台的比赛是直播的,所以我感觉我的压力会比较大。”

  此外,鲁宁还透露了他在3比3时走进休息室的原因,“我在中场休息时比分是2比2,我到休息室里想只要咬牙坚持住这个比分,到最后我大概还会有点机会。在3比3时,我再次进休息室里去,那个时候我的眼睛感觉比较累,所以进休息室里稍微眯了一会。”

  鲁宁表示虽然邦德的打球节奏较慢,但他十分适应,“他的节奏稍微慢一点,但我感觉我的节奏和他差不多。”鲁宁坦言自己现在的防守能力有所欠缺,“我现在防守差得很多。在这场比赛中,他的进攻不是很好,但我在他防守方面学到了很多东西。”

  在正赛首轮比赛中,鲁宁将对垒名将塞尔比。“我要向他多学习,和他打比赛对自己肯定会有一点帮助。和塞尔比打比赛,我的心态应该会比这场比赛轻松一些,跟他打比赛我只会抱着学习的态度,向他多学习各方面的经验。”鲁宁给自己在这场比赛定下了目标,“我尽量要多打一些杆,他肯定是上手机会比较多,我争取赢他一到两局左右,三局就没指望了,我给自己的目标定到赢两局。一局有可能是他刚上来不适应,第一局我赢了。后面有可能他失误了,我又赢了一局。(笑)”

  在参加新闻发布会时,鲁宁身穿一件印有“丁俊晖(微博)台球俱乐部”字样的上衣,原来他是在丁俊晖球房练球的。“我最希望丁俊晖能够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对于丁俊晖对自己的叮嘱,鲁宁铭记于心,“我和任何人打比赛,丁俊晖都会对我说一下,尽量让自己稳一点。以前我去参加全国比赛的时候,他就对我说过尽量让自己稳一点,想多、想好后再打,不要急,不要想得太多,让自己投入到比赛中去,这样你的压力就会小。如果你投入不到比赛中去的话,你可能压力就会变大了,因为你就一直注意到赛场外的东西。”

  (止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