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男双输球不正常 王皓肘伤未愈目前要保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20:5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 2012年亚洲乒乓球(微博)锦标赛男子单打第二轮今晚全面打响,在稍早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下午和双打搭档张继科遭到爆冷的马琳以4比0战胜了朝鲜选手金成南,四局比分分别为11比5,11比7,11比5,11比6。

  马琳在这场男单比赛中并没有遇见太强的挑战,金成南拼尽了全力,却仍然难以找到像样的机会,四局比分也如实反映了两位选手在实力上的差距。然而,为马琳做场外指导的刘国梁教练却没有丝毫放松,比赛结束后他和弟子肩并肩离场,两个人在靠近技术台的地方交谈了足足有十分钟之久。

  刘国梁教练与马琳谈话的内容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对于马琳和张继科下午的双打输球,刘指导很重视。“双打的时候我没在现场,不过我了解了一些情况,我想主要问题肯定是他们自己打得不好。一上来重视、准备和调动都不是很充分,听说继科开局有很多失误,这是不正常的。其实对手具备了一定实力,不要一说印度选手就感觉不行,实际上包括单打能力也很强,有一个打中华台北的时候拿了两分,再加上我们自己开始重视不够,开始比较松,而打到后面呢又紧了,我想主要应该还是输在这些方面吧。”刘国梁分析道。

  和马琳同处男单四分之三区的王皓今晚没有出现在赛场,据刘指导介绍,由于中国香港队的张钰弃权,王皓不战而胜晋级到第三轮。而对于王皓昨晚没有出战男团决赛的原因,刘国梁解释说:“王皓的肘还是有伤,匈牙利公开赛的时候就没打,打了第二站卡塔尔。后来封闭训练一直不是很系统,好一会差一会,临来亚锦赛之前打了一针封闭,稍微好一点才渐渐恢复训练,团体赛我们只让他活动了一场,希望逐渐找一找感觉,但目前主要是保护他。另外由于中国队现在人员比较多,团体赛也给别的队员一些上场机会。”

  (秋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