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口赛外卡轮-金龙晋级将战丁俊晖 14岁小将遭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18:23  新浪体育微博
海口赛外卡轮-金龙晋级将战丁俊晖14岁小将遭逆转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下午,2012年星牌杯斯诺克(微博)·海口世界公开赛在海口开杆。外卡轮中国选手金龙以5-3击败贝尔德,晋级正赛后将在首轮迎战丁俊晖(微博);而14岁小将吕昊天首次征战职业赛让人眼睛一亮,连胜三局以3-0领先世界排名第27的汤姆-福德,但最终4-5被逆转,无缘直升16强。

  海口世界公开赛是继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之后,在中国举办的第三站积分排名赛,今年是第一届。首日外卡轮有六位中国选手持外卡参赛,其中下午金龙和吕昊天率先上场,对手分别是贝尔德和汤姆-福德。

  金龙5-3贝尔德

  之前金龙曾有打职业赛的经历,并多次闯入排名赛资格赛最后一轮,不过从上赛季起他由于积分不够而跌了出来。回到国内后,金龙在中巡赛上找回了手感,去年成都公开赛他时隔六年再次问鼎全国冠军。凭借中巡赛非职业选手中最高的排名金龙获得海口公开赛的一张外卡。

  贝尔德目前世界临时排名为75位,资格赛上他先后战胜卢卡-布雷塞尔、刘闯(微博)、吉米-怀特以及马克-戴维斯后实现了中国海南之行。

  比赛采用9局5胜制,首局金龙两次上手,并打出一杆50分取得开门红。第2局,贝尔德失误频频,金龙顺势再下一城,并在接下来的第3局再轰单杆60分,取得3-0的良好开局。

  之后贝尔德手感好转,在第4局几次上手扳回一城。而金龙拿下第5局以4-1拿到赛点之后,面对不利局面贝尔德强势反弹,单杆73分和56分挽回两个赛点,将比分缩小到3-4。

  第8局,金龙通过一个长台上手,然而连得32分走位不佳,拼中袋失误后给对手留下机会。拉锯战中贝尔德56-32反超。此时台面上还剩全部彩球,最终金龙稳住阵脚单杆27分清台,总比分5-3胜出,晋级正赛将在首轮迎来与丁俊晖的中国德比战。

  吕昊天4-5汤姆-福德

  今年才14岁的吕昊天来自北京,两年前曾打破夺得中青赛冠军年龄最小的记录,最近两年来他屡屡打入中巡赛正赛,是一位非常有潜力的小将。今天的外卡轮是吕昊天首次持外卡参加世界职业赛。

  之前的资格赛最后一轮汤姆-福德5-4击败琼斯后出线。本场比赛吕昊天初生牛犊不怕虎,面对世界排名第至27位的职业高手他打得毫无惧色,比赛开始后他不断上手,将前三局全部拿下取得3-0的良好开局。

  但之后汤姆-福德逐渐打出了手感,第4局轰出一杆100分打响了反击战。接下来两局吕昊天失误增多,汤姆福德连胜三局3-3将比分追平。

  第7局吕昊天重新稳住了局面,拿下这局以4-3率先领到赛点,然而第8局福德以单杆80分将比分追为4-4平,双方于是进入决胜局的争夺。

  决胜局吕昊天率先上手,连得22分防守。之后福德以45-22反超,再次获得机会后吕昊天没能控制住局面,福德拿下该局5-4实现逆转,吕昊天于是遗憾出局。由于奥沙利文(微博)退赛,这样福德将直接升入16强。

  来自泰国的塔纳瓦特在与米尔金斯的争夺中表现顽强,0-4落后时展开顽强追赶,并在第5局轰出一杆93分,但连追三局后没能继续,最终米尔金斯以5-3拿下本场比赛,晋级正赛后米尔金斯将在首轮对阵苏格兰名将马奎尔。而光头杀手马克-金则以5-2淘汰伊朗的侯赛因-瓦菲,正赛首轮他的对手是威廉姆斯。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19:30,外卡轮将进行最后四场的角逐,届时将有四位中国选手携手上场,向正赛32强发起冲击。(莫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