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格潘基文参观赞比亚项目 叹体育为年轻人注入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16:4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据国际奥委会(微博)网站报道:由国际奥委会(IOC)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和联合国(UN)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带领的代表团日前前往了赞比亚的路沙卡,参观了奥林匹克青年发展中心和该区的其它社区项目。

  代表团表示,很高兴能够挤入发展中心--由国际奥委会协同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和当地政府共同建立的试点项目--自从2010年开放以来迎来了该地区的年轻人。

  国际奥委会主席和联合国秘书长在游览中心时会见了年轻的运动员们,该中心是计划在发展中国家成立的众多体育设施中的首个项目,也是国际奥委会希望体育项目的一个组成部分。该项目的目的是为发展中国家的年轻人和社区提供机会开展体育运动和接受奥林匹克精神教育。

  奥林匹克青年发展中心已经迎接了来自赞比亚和邻国成千上万名的运动员。其设施包括:合成的足球和曲棍球场、跑道、网球场、拳击场、能开展篮球、手球、举重、排球、柔道和健美操项目的多功能区域。该中心还开展了众多教育项目、健康服务和社区活动,为这个遭受HIV、贫穷、犯罪和失业洗礼的国家提高生活质量。

  罗格主席表示:“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奥林匹克青年发展中心,我很高兴能和联合国秘书长一同前往,这也验证了国际奥委会和联合国愈加紧密和强大的协作关系。今天我在这里遇到了一些在此使用该设施的年轻运动员,这让我亲眼见证了体育为赞比亚和邻国的年轻人带来希望的事实。我们期望能在世界的其他地方复制这样的发展模式。”

  联合国秘书长说:“这座受人瞩目的中心的意义不仅限于体育。它还能够教育年轻人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读写能力、生活技巧和性别权利。我们所有的人,包括赞比亚政府、国际奥委会和联合国各大机构,都将团结一致。我们的目标是让所有的赞比亚人们都成为赢家。”

  目前国际奥委会已经开始着手与海地政府以及国家奥委会协作,在太子港建立第二座奥林匹克青年发展中心。该中心计划于2014年开放。

  代表团还会见了来自奇亚洼游戏管理区的年轻人,这是一个联合国发展计划(UNDP)项目,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代表奥林匹克运动对其进行了财务捐赠。这笔资金将用于更新社区的足球场和更衣室,提供基础体育设备。该设施将被设计为一个信息区,教育社区关注赞比亚紧迫的环境问题,例如森林管理和生物多样化。国际奥委会选择了这个项目是因为它以体育发展为工具,鼓励年轻人维护可持续发展。

  今天代表团的首站是位于卡姆瓦拉的希望之泉中心,联合国儿童基金(微博)会的执行合作伙伴体育在行动正在此执行一个通过体育活动援助街头流浪儿童和其他年轻人的项目。该项目以体育为工具,提供正规教育和健康服务,它是“国际启示”项目,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国际官方传统体育项目的一个组成部分。

  “国际启示”项目的目标是通过提供体育教育、运动和游戏的机会以及由此带来的全方位益处,例如更棒的身体和更加强大的自立精神,使20个国家的1200万儿童的生活更加丰富快乐。

  代表团的其他成员包括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EB)成员山姆·拉姆萨米(Sam Ramsamy),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成员纳瓦尔·埃尔·穆塔瓦基尔(Nawal El Moutawakel),国际奥委会驻赞比亚成员帕特里克·钱姆达(Patrick Chamunda),以及联合国发展与和平体育特别顾问维尔弗里德·莱姆克(Wilfried Lemke)。

  国际奥委会于2009年获得了联合国观察员的身份。今天国际奥委会与20多个联合国机构共同工作,通过体育活动为建立一个更好的世界而努力。国际奥委会积极协助联合国成员国实现它们的千年发展目标,旨在在八大优先领域取得进展,他们分别是:结束贫穷与饥饿;普及教育;男女平等;儿童健康;孕产妇保健;防治HIV/AIDS;环境的可持续性发展;全球协作。(秀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