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乒亚锦赛7连冠刘国梁赞马琳 最强阵容没王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15:53  法制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李一男)刘国梁口中的“男乒最强阵容”,居然是张继科、马龙和老将马琳,难道王皓的奥运名额要有变动?难道马琳重现“生机”?

  昨晚,在澳门进行的乒乓球(微博)亚锦赛男团决赛中,中国队先后派出张继科、马琳和马龙,结果以3比0击败日本队,实现了七连冠伟业。

  在比赛中,马琳成为全场最大亮点,他的对手是日本队头号球星水谷隼。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马琳在第三局一度0比6落后,他凭借丰富的经验,以12比10实现大逆转,并最终赢得了比赛。

  赛后,男乒主帅刘国梁表示,这样的出场安排代表了国乒目前的最强阵容,达到了世乒赛和奥运会之前的练兵目的。他还开玩笑地说,马琳的状态“分单双号”,每逢双数年,状态就特别好。

  刘国梁的话引发了人们的联想。难道2012年伦敦奥运会,马琳又将身披中国队战袍出战?再加上张继科、马龙一直表现稳定,去年已经入围奥运会男单名单的王皓,难道要被“挤掉”?

  在2011年里,王皓仅拿到一个单打冠军,今年前三站公开赛,他在关键场次稳定性不够。王皓已连续两届奥运会夺男单亚军,他还有没有机会圆奥运冠军梦?3月的世乒赛团体赛将是他最后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

  ●延伸阅读

  去年6月,中国乒乓球队向国际乒联递交了伦敦奥运会初步名单。其中女子为李晓霞、郭焱,男子为王皓、张继科。

  如今,王皓状态低迷,世界排名已滑落至第三位,教练组对他的信心并不足,重用了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王皓形势堪忧。

  马琳在本届亚锦赛上表现出色,入选刘国梁心目中的“最强阵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