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亲透露邱波伤病基本无碍 世界杯只能说冬训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10:1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微博

  昨晨,第18届跳水世界杯暨伦敦奥运跳水测试赛结束了压轴大戏——男子单人10米跳台的争夺,四川19岁的小将邱波(微博)发挥出色,有两个动作都得了过百分的成绩,最终以总成绩574.90分夺得冠军。按此表现,邱波极有可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夺金进而完成大满贯壮举,与一代跳水王子田亮(微博)比肩。

  50分优势登顶世界杯

  竞争激烈的男单10米台,近年来一直是中国跳水队的心病,从2007年至2010年一直无缘三大赛金牌,直到去年上海世锦赛,邱波才为中国队收复失地。本届世界杯,中国尤其重视男单10米台,派出了川将邱波和奥运冠军林跃的“双保险”参赛。

  从第二跳起,邱波已开始领跑,并不断巩固领先优势,他在第四、五跳分别得到108、105.45分,均为裁判打出的最高分,而且108分也是12名选手中的全场最高分。最终,邱波以574.90的总分夺得冠军,领先亚军、俄罗斯选手维·米尼巴耶夫51.30分。

  邱波:信心增强战奥运

  由于邱波在比赛中心态稳定且常得满分,这个19岁的四川小伙子被大家称为“满分先生”、“淡定先生”。本届世界杯,邱波再度以技惊四座的两次过百分跳跃征服了世人,他自己也坦言从中收获了征战伦敦奥运的自信。赛后,邱波说道,“我觉得跳台这个项目,你首先、永远都得先战胜自己,然后再去拼好成绩。”

  2012 年伦敦奥运会在即,如果能顺利参赛并夺冠,邱波将有望比肩田亮,成为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男单10米台冠军的三大赛“大满贯”得主。不过,对此邱波并没有考虑太多,他只是想做好每一天的训练。世界杯作为奥运测试赛,邱波也提前感受了奥运跳水馆,他表示,“这个场馆很漂亮很舒服,希望能够在这里拿到冠军。”

  邱波爸爸很淡定:儿子伤病基本无碍

  由于时差和转播的原因,邱波的父母并没有第一时间看到儿子在伦敦的精彩表现,不过一大早他们就收到了报喜的短信,邱波爸爸邱水银很高兴,“我们都为他高兴,因为有时差,现在邱波还在睡觉,我们正等着给他打电话呢。”

  邱爸爸透露,邱波出国参加大赛期间都有关机的习惯,所以比赛期间并没有跟家里打电话,不过邱波一向心态稳定,家里也很放心。至于大家关心的伤病问题,邱爸爸直言没有大问题,“我们网上视频的时候看了他的伤,没什么大问题,只有肩伤还有点小问题,只要慢慢调养就可以。”

  男单10米台竞争激烈,世锦赛、世界杯发挥出色的邱波也被视为伦敦奥运会的焦点,对此,邱爸爸也和儿子一样“淡定”,“世界杯的表现只能说明邱波冬训的效果还不错,关键还要看五月的全国跳水冠军赛的表现。”

  天府早报(微博)见习记者常秀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跳水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邱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