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邱波十米台夺冠补足短板 中国跳水不提包揽奥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09:33  中国青年报微博

  本报记者慈鑫北京2月26日电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第18届世界杯跳水赛暨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上,中国队包揽8枚金牌,显示出强大实力。不过,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奥运会的比赛过程肯定很艰苦,中国跳水队不会有“包揽”的提法,也希望外界能给队伍减压。

  中国小将邱波在本次比赛上为中国队夺得了男子十米跳台金牌,这是他继去年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之后,又一次在世界大赛上问鼎男子十米跳台冠军。为中国队实现奥运会包揽的目标补足了自身最短的“短板”。

  李桦今天向记者表示,本次世界杯因为是在奥运年举行,中国队的主要任务是检验冬训成效、了解对手和熟悉场地。这次比赛中国队的成绩很好,有助于全队树立信心。

  不过,中国跳水队也担心在世锦赛、世界杯两次大赛上包揽金牌的佳绩会给全队备战奥运带来较大的舆论压力。李桦指出,中国队一些强劲对手并没有参加此次比赛,其中的代表人物就是英国本土选手戴利。除戴利因伤缺席外,澳大利亚名将、北京奥运会冠军马修也因为伤病影响,恢复训练仅两个月即参加本次比赛,结果成绩不佳。

  除了主要对手没有展现自身真实水平外,中国队自身也有一些隐患。与邱波组成双保险的林跃在男子十米跳台比赛中出现严重失误,最终仅获得第六名,这也反映出中国队员并非没有弱点。正像获得该项目铜牌的英国选手沃特菲尔德赛后所说,只要在比赛中逼迫中国选手、给他们制造压力,他们就有可能失误,其他人也就有了战胜他们的机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跳水世界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