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跃:扔拍子是释放的过程 混双退赛因为脚伤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08:50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北京时间2月25日晚,中国女乒凭借郭跃的出色发挥战胜老对手新加坡队,在亚洲乒乓球(微博)锦标赛女团决赛中再次问鼎。久违的冠军和胜利的喜悦,让沉寂已久的郭跃激动地扔掉球拍庆祝胜利。自2010年奥地利公开赛夺冠后,一年多的时间里郭跃一直与女单冠军无缘,加上对国家队其他选手的糟糕战绩,让郭跃陷入了职业生涯中从未有过的低谷。但是,让人欣喜的是,在这次亚锦赛上,我们看到了那个久违的郭跃又回来了。记者为此采访了国家队领队,对郭跃的情况进行了了解。

  扔拍子是释放的过程

  郭跃的良好表现也博得了各方的赞赏,“郭跃比前一段的状态要好,技战术发挥也基本合理,我很高兴看到郭跃有所变化,这是郭跃走向正常轨道的一个开始”,蔡振华对郭跃的表现给予了肯定。

  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谈到了郭跃的经验,“在打到8比8非常关键的时候,她还发了两个之前没用过的发球,体现了她大赛经验丰富的优势”。而对于郭跃扔拍子的这一做法,施之皓表示理解,“郭跃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没有尝到胜利的滋味,运动员长时间低迷之后自然会压抑,需要释放的过程”。

  郭跃的胜利也同样是教练孔令辉的胜利,“憋了一年多了,我觉得今天这场对她来讲是一种释放,尽管比赛不是最大型的,不过对她而言意义重大”。

  混双退赛是因为脚伤

  昨日,正当球迷们期待着郭跃和张继科这对混双搭档的精彩表现时,却传来了他们退赛的消息。随后,记者也致电国家乒乓球队领队黄飚,询问退赛原因。黄领队告诉记者,这对混双退赛的原因还是因为郭跃的脚伤,“郭跃在这次比赛前的封闭训练中崴到脚还没有完全好,尽管郭跃带伤上阵在单打中表现得很好,但是毕竟还是有伤,也不能一直带着伤病参赛,所以就选择了退赛”。

  比赛期间,郭跃一直要靠冰敷治疗,但是身体上的伤病却没有影响到郭跃的心理。郭跃坦言自己的胜利,也源自于她内心的变化,“现在心态摆得比较正了,在困难准备上充分了,在落后的情况下,调整能力比以前要快”。记者 王冠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